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丹霞景区将扩大10倍 欲…
安徽霍山县佛协在南岳山…
中国丹霞被正式列入《世…
千山风景区复建唐金清三…
中国丹霞、嵩山天地之中…
葫芦岛灵山寺风景区向游…
少林寺将在景区外建医院…
景区经理死后遭焚尸 警…
人武干部砸锁冲卡进景区…
新人在景区拍摄一次婚纱…
最新热门    
 
丹霞景区将扩大10倍 欲联手碉楼推出神碉霞旅(1)

时间:2010-8-4 11:35:49  来源:不详

前日,“中国丹霞”申遗成功,中国的第8项世界自然遗产新鲜出炉。丹霞山也因此成为广东首个世界自然遗产。昨日本报报道这一消息后,不少读者对“身份升级”后的丹霞山表示关注。丹霞山管委会回应称,申遗成功后,丹霞山的门票暂不会涨价。

丹霞山管委会正在雄心勃勃地开展资源整合计划,“丹霞山可以与江门的上下川岛、阳江的闸坡、海陵岛相结合,推出"山海经"线路。还设想通过与世界文化遗产的开平碉楼连线,推出"神碉霞旅"线路。”

申遗成功后,作为广东四大名山之首的丹霞山如何选择今后的发展道路成为了人们所关心的话题。

为此,记者专门位于韶关市仁化县的丹霞山,就社会上的许多疑问采访了管委会副主任侯荣丰。

景区面积将成倍扩大

侯荣丰坦承,目前丹霞山292平方公里的范围中只开放了20多平方公里的景区供游客游览。因此丹霞山目前开发的游览范围相对迅速增长的游客量仍显不足,抑制了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如游客们青睐的几个主要游览点在节假日比较拥挤。“但申遗成功之后,丹霞山旅游容量将显著加大,游客可以尽情领略一大批"养在深闺无人识"的精华景点的美丽风光。”

据介绍,目前丹霞山设立了5个保护站,管理范围将由之前的20多平方公里扩展到292平方公里。当管理到位后,丹霞山的游览面积将大大扩大。“除了目前对游客开放的长老峰、阳元山2个山头外,将有可能逐步开放至10个山头。其中可能最早开放的将是传说中的"土匪寨"——巴寨,它将在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后正式开放。韶石山随着湾头水库的建成蓄水完成后开放,姐妹峰的规划目前也正在制定之中。 ”

特级保护区永久性封闭

“丹霞山不仅是一个国家级的风景名胜区,还是一个动植物资源的宝库。这里生长着2086种植物、1432种已知动物,其中有一些小生命是丹霞地区独有的物种。其中丹霞梧桐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目前全世界只在丹霞山地区有发现,也是丹霞山一年之中季节变化最明显的指示植物。”

如何来平衡开发旅游与保护自然之间的关系?记者从丹霞山提交国务院审批的最新一期规划(2007-2025)中看到,丹霞山将设立金龟岩、大石山、大湖坑3个“特级保护区”。在这些特级保护区之中,将采取永久性全封闭保护措施,以便使区内逐渐恢复生物原始种群结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