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没有相关社会
最新热门    
 
与子偕老 中国式爱情感动年轻人

时间:2010-8-5 10:57:43  来源:不详
当“速食爱情”、“同居”、“试婚”成为流行词时,当年轻人更加自由、解放,感情不再“保守”时,本报昨日《平平淡淡执手走过73年》勾起了读者心中“涌动”———中国式爱情感动年轻人

  生死契阔,与己成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冗长的婚姻岁月里,风雨同舟,惺惺相惜,相濡以沫,当张书人和孙振香老两口的感情蜕变成血浓于水的融融亲情时,他们已经成为了不能分割的彼此,注定了相扶相携平静地走向下一个驿站……

  感动:岁月磨砺弥显珍贵

  还记得,记者曾问起他们幸福的秘诀是什么,老人沉吟片刻,答曰:“互相体谅和包容,还有永远的一心一意和不离不弃。”刹那间,在两位老人身上,记者竟如此真切地找到了一种已被现代人熟视无睹的爱情,一种被“网生代”年轻人的速食爱情渐渐蚕食的中国式传统婚姻。“虽然两位老人之间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有的只是生活中的一串串插曲,但谱写的却是令人无法忘怀的情感,平淡如水却醇香久远。比起现在流行的感情观念来,那时候更加真诚、忠贞。”正如热线来电中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所感悟的那样,就是这份经过了岁月磨洗的真情,才在今天弥显珍贵和难得,也让越来越多曾经靠着艳俗的玫瑰和苍白的承诺来装饰爱情的年轻人感动着、震撼着。

  醒悟:平和平淡才是最真

  “都市里面的年轻人的情感故事听的多了,这对老年夫妻的经历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人世间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或许,当爱情从最初的热烈绚烂沉淀成平和平淡的时候,就是爱情的最终颜色。”电话里,自称“小杨”的大学生有些激动,“这几年,‘速食爱情’、‘同居’、‘试婚’都成了流行词儿了,网上聊几句就见面结婚,过上十天半载就闹离婚,爱情似乎变成了儿戏。”小杨恳切地对记者说,“我们现在缺少的正是这样一种教育,忠贞,责任心,这在任何一个年代都是不可缺少的,而这也正是两位老人婚姻幸福的基础。”

  触动:年迈夫妻执手相扶

  “我经常见到邻居的那一对年老夫妻,男的因疾病步履蹒跚,而女的始终不离其左右紧紧搀扶。偶尔,老人也会单独走几步,但走不了几步,便会用无助的眼神向妻子伸出双手,只要握住那双手,老人的脸上才显出踏实的笑容……”电话中,两年前才喜结连理的齐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另一段温馨、朴实的爱情故事,“今天,年轻人更加自由和解放,但在感情上却也变得不再保守。而就是这些生活中发生过真实事情,却总能勾起我们心中轻轻涌动的温柔。”齐女士轻声叹息。

  回味:重温当年花前月下

  而对于公务员吴先生,虽然结婚只有五年,可柴米油盐的婚姻生活却让他感到索然无味,“不知为什么,我的婚姻生活早已没有了激情和浪漫,可看了报道,我忽然明白了,原来平平淡淡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今晚我也和老婆去公园走走,重温当年的‘花前月下’。”说着,性格爽直的吴先生不好意思地笑了。

  截至记者发稿,电话铃声依旧不断响起……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向记者传递着同一个讯息:在岁月中,真情永远存在。(张颖 秦雪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