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梁启超:“吾爱孔子,吾
(图)原中国佛教学院副
天津佛教基金会设立助学
大马东禅佛教学院等举办
(图)云南佛学院举办上
浙江宁海县慈云佛学院隆
江西尼众佛学院院长印空
英国圣约翰学院学生到河
电视剧《孔子》得到专家
还原一个真实的朱夫子 
最新热门    
 
孔子学院对提高中国的海外认知度有积极作用

时间:2010-8-10 11:46:48  来源:不详
新华网上海8月9日电(记者 乔继红 黄伟)正在上海世博会参观访问的美国多位孔子学院外方项目经理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一致认为,孔子学院对提高中国的海外认知度有积极作用。 


    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项目官员丽莎·胡对汉语在国外得到的认同逐渐增加、中国文化影响力逐渐扩大深有感触。 


    “六年前,当我们学校决定将汉语设为必修课的时候,所有学生家长都很诧异地问‘为什么?为什么要学汉语?’在他们看来学习汉语毫无用处。现在却大不相同,家长们对学汉语已没有疑问,甚至还非常支持孩子多学点汉语。”她不无感慨地说,“中国经济发展了,孔子学院的运作能力就增强了,在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的作用就更大。” 


    来自得克萨斯州A&M大学孔子学院的项目经理门迪奥拉说,中文和中国文化拥有大量“粉丝”,即使在仅有30万人口的大学城,汉语班依然班班爆满。“我们的太极班只招25人,基本都是25人上课,另有25人在等待下一期。” 


    他说,除了教授中文和太极拳,孔子学院还举办很多文化活动。A&M大学每年都有一个文化艺术节,各个语系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展示语言和文化的魅力。“中国已经连续两年成为艺术节上的赢家,”他不无自豪地说,“我们展出的中国绘画、书法,中国学生现场演奏传统乐器二胡、古筝等,受到广泛欢迎。”每到中秋节、农历新年等中国传统节日,孔子学院还会组织剪纸展等文化活动。 


    门迪奥拉说,孔子学院还积极帮助建立中美学校间的伙伴关系,让更多国外学生有机会到中国来看一看,让他们对中国的认识不仅仅停留在书本上。 


    来自波特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国际项目经理克莱曼斯说,他们每周日都会举办汉语角,通过各种活动比如教大家包饺子,将汉语爱好者聚集起来。她说,孔子学院通过教汉语、培训老师、举办各种文化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中国。 


    克莱曼斯说,在美国,每天从新闻中获取关于中国的消息相对较少,她非常珍惜这第一次来中国的经历。她说,亲眼见到的中国,比在新闻中读到的中国更现代、更立体、更真实。她盛赞上海世博会规模宏大、组织有序,并说回国后将和所有朋友分享照片和感受,让更多人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 

    丽莎·胡、门迪奥拉和克莱曼斯都是来中国参加“孔子学院外方项目经理首期研修班”学习的。来自世界23个国家的74位孔子学院外方项目经理(官员)参加了研修班,他们主要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圆桌讨论、实地参观、文化体验和文化考察,加深对中国经济、文化和国情的了解,交流项目管理经验,研讨孔子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上海世博会是他们体验中国文化的最后一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