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大师欧阳山尊去世 人艺…
重庆18辆法拉利街头泊车…
重庆街头停18辆法拉利 …
18辆豪华跑车停在街头引…
多辆名车齐聚重庆街头 …
海口街头发生械斗
男子街头买手机藏艳照 …
夫子庙街头义务献血忙【…
“温州街头警车遛狗” …
济南街头来了个“洋乞丐…
最新热门    
 
街头“尼姑”赠护身符 化缘?行骗?【图】

时间:2009-7-11 15:02:37  来源:不详


  中国教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9:50,记者接到市民章先生的举报电话,称有几名尼姑模样的中年妇女在市中心文庙广场附近以赠送护身符为名进行行骗。

  10:03,记者火速赶到文庙广场,见到了打举报电话的章先生。章先生告诉记者,这几个人在这段路行骗已经有好几天了。记者看到,共有5名穿着类似僧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妇女正拿着所谓的护身符在寻找“赠送对象”。其中一名妇女正在拉着一名年轻女子进行所谓的赠送,但当该女子接过这张护身符欲走时,该中年妇女又要求这位年轻女子“随缘”(指给钱),并说,随缘多少不论,主要是看自己,三五几块都可以,并强行将年轻女子拦住。年轻女子无奈,只好掏出一张面额为10的人民币交给这位中年妇女,妇女拿到钱之后,便迅速离开。

  记者上前询问这位中年妇女,她称她们是来自浙江普陀山的尼姑,来这里主要是化缘和修功德,为佛祖做好事。中年妇女看了记者一眼,便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个小的红色硬壳塑料包,称这就是护身符。记者要求打开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她却说:“这里面的符纸是经过高僧开过光的,见不得光,一见光就失灵了。”同时,记者看到她手持一个红色的登记册叫记者登记“随缘”,登记册上写着“中国佛教协会登记册”。上面登记有不少市民名字和“随缘”金额,少则三五几块,多则二三十块。

  待其离开后,记者便跟随其一路向前。记者发现,这群尼姑所推销的对象均为年轻单身男女。如果被拦人员接过“护身符”不愿“随缘”,他们便强行将人拦下。从文庙广场走到邮电大楼,短短的数百米距离,“随缘”的人不少于10人。

  随后,记者与德阳市110报警中心取得联系,110报警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未接到有市民举报此事。(稿源:四川新闻网德阳频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