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九华山风景区八部门联手…
第五届国际道教学术研讨…
最新热门    
 
九华山举行百寺文明燃香活动启动仪式【图】

时间:2009-7-11 15:02:38  来源:不详


  中国教新闻网讯 7月10日,为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黄山谈话”30周年,贯彻落实国家六部委规范宗教场所燃香活动决策部署,由安徽省旅游局、安徽省宗教局、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百寺文燃香活动启动仪式在九华山举行。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连松、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军、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省宗教局局长黄荣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池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九华山佛教协会负责人以及僧众、游人、香客约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方西屏发表讲话,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贵杰作倡议讲话,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释慧深师宣读《九华山佛教协会文明燃香倡议书》,九华山僧众、居士、游客及香客代表举行了文明燃香倡议书现场签字活动。

  据了解,九华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著名的地藏菩萨道场,香火之盛,甲于天下。香火十分兴旺的同时,香烛市场存在不够规范和文明等问题。近几年,九华山对香烛市场开展了多轮整治,取得一定成效。6月18日,国家旅游局等六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的意见》;6月24日,国家六部委又在江苏无锡召开全国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试点工作会议。九华山成为全国首批10个宗教旅游场所文明燃香试点单位之一。

  九华山为充分贯彻国家六部委文件和会议精神,以本次启动仪式为起点,进一步规范燃香活动,推行文明燃香习惯,引领文明燃香新风尚,促进景区可持续发展。据悉,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从香烛生产、流通、销售等多个环节入手,进行规范整治,制定了香烛生产标准,并且明码标价,从源头杜绝“烧高香”等不文明行为。景区将从11月1日起全面推行使用新标准生产的香烛。文明燃香的推广,将减少香烛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对于九华山旅游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稿源:中安在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