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工地里藏着22座千年古墓…
“大鲨鱼”奥尼尔下周一…
立陶宛庆祝开教1千年,…
人面鸟身神像现身千年古…
中国炳灵寺千年大佛病害…
广东韶关皇朝夜总会58名…
甘肃炳灵寺千年大佛病害…
韶关南华寺高薪聘大学生…
修路时挖出的近千年八面…
广东最大铜鼓沉淀千年 …
最新热门    
 
韶关千年南华寺游客如织祈愿国泰民安【图】

时间:2009-7-11 15:02:38  来源:不详


  中国教新闻网讯 韶关南华寺天王殿前金灿灿的硕大罗多钵前,一名小男孩从父母手中接过一枚硬币,闭目许愿后,向罗多钵向上敞开的口子高高抛起这枚硬币,虽然硬币没有准确地掉入钵内,但他和身旁的家人一样露出开心的笑脸。

  尽管韶关日前发生的群殴事件引发外间的强烈的关注,但这座城市看起来已然一切如常,在韶关郊外的这所因六祖慧能而闻名海内外的古刹,来自珠三角等各地的游客依然如织。始建于南北朝梁武帝天监年(公元五百零二年)的南华寺,坐落于韶关市曲江县的曹溪之畔,是中国佛教名寺之一,是禅宗六祖慧能宏扬“南宗禅”的发源地,距今已近一千五百年的历史

  在南华寺雄伟的大雄宝殿,三尊贴金大佛高达八点三一米,庄严肃穆,四壁罗汉彩塑多达五百多个,个个惟妙惟肖,精彩绝伦,不少游客走到这里都忍不住啧啧赞叹。

  李先生和一家六口人在大雄宝殿前焚香礼拜,在东莞做生意的李先生是自己开车来这里参观的。提到日前发生在韶关以及新疆的事件,李先生表示,大家都是一家人,祈盼国泰民安,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够过上幸福和谐的生活。

  在韶关当地工作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南华寺一直是韶关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景点,“很多人都说,来了韶关不参观南华寺等于白来,不但珠三角和国内的游客都喜欢来这里看看,每逢初一十五以及各种假日,包括港澳以及东南亚的很多海外华人也都纷纷来这里参观。最近韶关发生的事件,显没有影响到游客们来南华寺的兴致,这里一样还是这么多人来游玩。”

  记者在南华寺看到,尽管是烈日炎炎的中午,南华寺内一样游客众多,除了有不少散客外,不断有导游引领着旅游团来到这里,有的一个旅行团游客数就有七八十人。

  被称作南华寺镇山之宝的六祖真身像,被供奉在六祖殿内。六祖结跏趺坐,双手叠置腹前作入定状。有游客表示,他来南华寺参观,就是来看六祖真身像的,记者在游客当中,还看见一身简单袈裟的游方僧人前来瞻仰礼佛。

  南华寺后山到处是郁郁葱葱的百年古木,还有一口终年流涌不绝的九龙泉,传说当年六祖慧能常在此浣洗袈裟,炎炎夏日中九龙泉尤其显得澈冰凉,不少游客来到这里,喝一口清澈的泉水,洗去脸上的灰尘,在葱葱绿茵中听着泉水潺潺,看着孩子们在一旁嬉戏玩耍,让游客们流连忘返。(稿源:广东新闻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