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没有相关社会
最新热门    
 
斩断伸向寺庙的魔爪

时间:2009-7-16 12:00:31  来源:不详

  中国教新闻网讯 2009年7月8日中午12时,晴空万里,骄阳似火。贵溪市公安局雷溪派出所民警午饭后正欲休息,值班室骤然响起了电话铃声,值班民警汪永华抓起电话,电话里传来急促的声音:“我叫潘施恩(化名),是三阳洞府住持,本寺庙上午“功徳箱” 的近千钱不见了。我们怀疑今年6月8日‘功徳箱’ 的近7000元钱就是刚才两名外地朝拜的男香客所窃,请速派民警捉拿疑犯。”

  所长张全红立即带领三位民警驱车火速赶赴案发现场。

  三阳洞府尼姑急报警功德箱钞票不翼而飞

  三阳洞府又称三阳寺,地处贵溪城北约8公里,属雷溪乡管辖,它座落在强圈杨家村的东边。一条宽阔的水泥硬化路直通三阳寺的山脚下,翻一座小山沿着山岩栈道前行,跨过百余米的水上小桥,再攀上峻峭的梯路即可登上海拔百多米的三阳洞府。这是一个天然的洞穴,座北朝南,门楼高约十余米,气势恢宏。门前有环绕山间的水库,逞S字型,水辙见底,婉如玉带环绕三阳寺。四周山上古木参天,枝繁叶茂,给这个久负盛名的寺庙平添了几分幽静的色彩。

  近几年来,三阳寺几经扩建,设施逐步完善。因此,三阳寺远近闻名,来此朝香拜佛的善男信女络绎不绝,香烟缭绕,日渐旺盛,寺庙的经济收入也十分可观。

  初夏的6月8日早饭后,慕名而来三阳洞府朝拜的香客一批接一批。当日上午10时许,有两名身着名牌衬衣的中年男香客姗姍来迟。他们先是烧香拜佛,接着向“功徳箱” 敬贡了一张百元钞票。然后,其中一名男士用略带江浙口音的普通话与住持搭讪,询问三阳洞府的历史源渊,显得十分虔诚,而另一名男士却始终手拿草帽站在“功徳箱” 旁边,似乎对寺庙很感兴趣。半个小时后,两名不速之客匆匆下山。

  当日中午饭前,住持和出纳开锁打开“功德箱”, 箱底只有少许的硬币,纸票不见了。

  住持和出纳目瞪口呆,面面相觑:“这就怪了,今天少说也有六七千元香纸礼,怎么会不翼而飞呢?”

  赶快报警。雷溪派出所副所长曹振宇带着民警胡晓伟赶到三阳寺。“功徳箱” 高八十公分、长六十公分、宽四十公分,顶部中间开一长十公分、宽不到一公分的口子。箱子完好无损,一上午箱子边都有人,光天化日,那么多钱却飞掉了,现场没有任何蛛丝马迹,这真叫人百思不得其解。

  警民合力围捕伪君子深山老林民警擒幽灵

  7月8日中午,在赶往三阳寺的路上,张全红所长分工,他和副所长各带一人分两组,一组径直上寺庙询问和盘查香客,一旦发现那两名江浙人立即扣留;一组在水面桥与山岩栈道上设卡盘查,这是进出三阳寺的唯一通道。

  赶到三阳寺的曹振宇和另一位民警立即展开了盘查,据住持证实两名江浙人刚下山不久,没走很远。

  在山下栈道设卡布控的张全红电话命令由山上组织人员从山上往山下搜查,张全红和胡晓伟则由山下往山下搜,不放过任何可疑地点,就是挖地三尺也要把盗贼找出来。

  一场警民合力围捕盗贼的战斗打响了。

  大伙在茂密的树林开始了地毯式的搜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山,走投无路的两名梁上君子被民警在树林中抓获,并从两人身上搜出作案的电视天线、强力双面胶、高强度磁铁和小刀以及在三阳寺“功徳箱” 盗得的现金近千元。

  做贼成性三次入囹圄自作聪最终落

  在办案民警强大的法律和凌厉的政策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