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俄罗斯东正教指责国内电…
陈光标:以历史巨人的力…
陈光标是个真正的承担社…
家族兴衰与社会变迁——…
社会各界向新疆捐款总额…
新闻分析:让行人在汽车…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积极…
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全力…
最新热门    
 
献社会 246宗教团体获内政部表扬

时间:2009-7-29 12:43:08  来源:不详

  中国教新闻网讯 台湾宗教而内涵丰富,据内政部今年统计,对民间小区的贡献,逾二十一亿元,政府为感激宗教团体的奉献,昨天举办“九十七年度兴办公益慈善及社会教化事业绩优宗教团体”表扬,共有两百四十六个单位受奖,其中,佛光山共有十一个单位获表扬,另外分属佛、基督、道教的八个连续接受十二次表扬的团体,也获得内政部特别项目报请,奖励济弱扶困匾额一面。

  行政院长刘兆玄表示,台湾和全球各地都遭受难得一见的金融冲击,除了政府要稳定经济外,社会上互助、济贫扶弱的民间团体,就属宗教团体贡献最多,在不景气中更展大爱;他指出,宗教团体贡献的层面很广,包含对老人、弱势家庭、外籍配偶等,同时以生命关怀为出发点,值得政府与社会肯定,宗教团体,是社会珍贵的精神、文化资产。

  在两百四十六个宗教团体中,道教占四成八,佛教占四成二,台北县市有五十五个团体受肯定、其次是台南三十九个、高雄三十个团体。佛教部分,佛光山、鼓山、慈济等团体都有入选,但佛光山在获奖单位稀少的县市中也受青睐,显示佛光山确实深入一般人少关注的区域。

  而自民国八十七年至九十六年连续获表扬的八个团体,分别是长期投入急难家庭和护生的地藏悲愿基金会、注重媒体弘法教育及小区总体营造的基督徒南京东路礼拜堂、倡导青少年正当休闲活动的古刹高雄市三块厝兴德园、成立食物银行提供三餐的善天道院、举办宗教研讨会与补助困苦学生的高雄道德院、将香油钱回馈乡里的丰原慈济宫、设置僧伽大学的光德寺,与提供免费技艺学习的高雄县凤山天宫庙。

  内政部奖励宗教团体兴办公益慈善及社会教化事业的团体,必须符合依法登记有桉,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如儿童、少年、妇女、老人、身心障碍者的福利,和社会教化、文化建设、端正礼俗等面向,而捐资公益慈善金额至少达一千万台币以上者。在宗教派别中,以佛教和道教暨民间信仰为主,约占总受奖团体的百分之九十,其次依序是基督教天主教、一贯道和其他,显示与社会艺文、教育,及社会福利关怀等推动密切相关的宗教,在正式立桉的团体内,仍以佛、道教为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