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翁布里亚的嘉布遣会会士…
巴西17岁少女自称杀死3…
最新热门    
 
巴西龟“侵占”南普陀放生池 攻击性强有泛滥之虞【图】

时间:2009-8-7 11:14:41  来源:不详


  中国教新闻网讯 南普陀的放生池里龟很多。如果仔细看,几乎都是“千龟一面”——每只龟的眼后,都带有两条宽的红色条纹。

  它们都叫巴西龟。

  巴西龟全面“侵占”了放生池?爱好养龟的网友“龙族”说,他已经注意到了这个现象。而事实上,放生池只是目前厦门乃至全国遭遇巴西龟入侵的一个小小缩影。

  可怕:巴西龟连同类也咬

  网友“龙族”说,能存活在放生池里的巴西龟,一定是经过优胜劣汰生存下来的,肯定有本事,“要知道,肚子饿的巴西龟,连同伴都会吃。”

  几十只大小不一的巴西龟,疯狂地撕咬着一条死鱼,周围陆陆续续还有龟靠拢过来,加入撕咬分食的行列——这一幕,就是记者昨日下午在南普陀放生池里看到的。有些孩子看后都大叫:太可怕了!

  另一位养过龟的网友告诉记者,她曾经养过一只巴西龟和一只草龟(属本土龟),因为两只龟的体积较小,所以养在同一个盆里。没想到,巴西龟竟将草龟的鼻子咬了下来,导致草龟闻不到食物的味道,最后活活饿死——从此,她对巴西龟简直恨之入骨。

  强悍:巴西龟打败本土龟

  据了解,巴西龟又称“红耳龟”,原产于美国中南部,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经香港引入。由于其生命力顽强、极易饲养,因此在我国国内养殖场大量繁殖。

  巴西龟又有很强的攻击性,本土龟根本不是它们的对手,加上它的繁殖能力更是本土龟的数倍,导致巴西龟“吞”掉本土龟,泛滥成灾。因为数量剧增,巴西龟也变得廉价——“龙族”说,在厦门只要几块钱就能买到一只,所以巴西龟一直是宠物龟或放生的首选。这也从另一个方面“支持”了巴西龟的泛滥。

  “龙族”说,希望买龟的人能将巴西龟养到终老或病死。将它们放生,只会促使它们的泛滥——喜好养宠物龟的市民,也可考虑养本土的草龟或者金钱龟,它们生性温驯又不会破坏生态。(稿源:厦门日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