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西安至法门寺免费旅游巴…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
以崭新面貌迎游客 法门…
法门寺暑期为学子举办福…
陕西法门寺佛学院首届学…
法门寺景区推出暑期“禅…
“穿越不二法门•…
青海塔尔寺迎来旅游高峰…
台湾嘉宾亲睹佛祖舍利 …
陕西法门寺120件珍贵文…
最新热门    
 
法门寺迎请泰国“释迦牟尼”铜像【图】

时间:2009-8-17 11:30:40  来源:不详


  中国教新闻网讯 8月16日,佛都门寺隆重举行迎请安奉泰国素可泰府政府代表团和佛教代表团赠送释迦牟尼铜像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周卫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上官吉庆等参加了迎请安奉仪式。

  陕西省与泰国素可泰府同处两国内陆,同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早在年间,我国的陶工匠就到素可泰府传授制陶技术,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2005年5月,我省与素可泰府正式缔结为友好省府关系,在文化、教育、旅游、贸易等方面进行了合作与交流,加深了两地的密切关系。今年5月27日,泰国驻西安总领馆代理总领事瓦倍先生携助手等一行来到扶风县法门寺,对泰国素可泰府赠送佛像一事进行协商和考察。经过几个月来紧张的工作,佛像终于成功安奉在法门寺。这尊释迦牟尼铜像形态婀娜柔美,安坐莲花底座上,头顶上有圣火光环,佛像高170厘米,宽70厘米,重200多公斤,是素可泰府善男信女们捐钱铸造而成的,总价值约6万元人民币。

  在安奉仪式上,周卫健对素可泰府政府代表团和佛教代表团一行来法门寺赠送佛像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她说,陕西在诸多方面与素可泰府加强交流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尊佛像的捐赠,进一步搭建了两地佛教文化交流平台,开辟了旅游、教育等方面的新领域,让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密切。她希望通过这种文化交流,能够使双方在佛教文化方面取得更多的了解,挖掘佛教文化的精髓,同时也能使更多的人欣赏到佛教文化的艺术魅力,不断推进在宗教、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素可泰府副府尹兼团长苏巴差对省市和法门寺周到、热情、隆重的迎请仪式表示感谢。他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进中泰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继续加强教育、农业、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中国佛教协会、省市外事办以及市民族宗教局、法门寺文化景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稿源:宝鸡日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