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丈夫去世妻子照顾公婆十…
男子12根缝衣针藏体内几…
潜逃十年当和尚一档栏目…
男子染怪病十年无眠 曾…
女子离婚二十年倾家荡产…
疯女裸身被关猪圈十年 …
4.13秒干一升啤酒 打破…
女子蓄发十年长超身高 …
十年寻根路 两岸佛教缘…
14岁女生吃十年头发 腹…
最新热门    
 
十年著成国内首部唐卡收藏专著 《我的唐卡》首发式昨举行【图】

时间:2009-8-17 11:30:41  来源:不详

裴晓军签名售书


  中国教新闻网讯 15日上午,收藏家裴晓军所著、中国文物出版社出版的国内首部卡收藏专著《我的唐卡》首发仪式在纸中城邦图书广场举行。该书的出版发行填补了国内没有大部头藏传佛教唐卡收藏专著的空白。据悉,该著作已被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省文联以及国内多家博物馆、图书馆收藏。

  得知该书的出版,省人大常务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在外考察途中发来贺电,中国对外服务系统协作会、美国国际FCC集团、美中文化协会、德国艾尔福特市政府、德中友好协会、南非南中友好协会等中外机构也纷纷表示祝贺。

  在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甘肃省收藏协会、甘肃纸中城邦书业有限公司主办的《我的唐卡》首发式上,该书的作者裴晓军在现场与读者见面,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历与感想,并为读者签名售书。尽管这部书的售价不菲,但读者认为这部历时十年著作完成的图书极具收藏和实用价值。据了解,在现场共签售这部图书100余册。

  甘肃省收藏协会主席包建和评价该书“是目前为止罕见的唐卡收藏性研究专著,是一部对学者有启发、对爱好者和收藏家有帮助,实用性很强的读物。也是一部很难得的充满见地的观点,且图文并茂的唐卡艺术论文集。”省文联主席马少青表示:“这部著作由于其独特的文化价值,将会对传统藏文化的研究和弘扬,以及唐卡的收藏产生积极的影响。”藏学专家谢斌告诉记者:“这本书中的收集量丰富,对藏学家和藏学爱好者来说是一部极具价值的工具书。这部以民间个人力量出版的著作是作者收藏成果的展现,也是对藏文化发展研究的重要贡献。”(稿源:兰州晚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