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21岁小伙帮母亲同事办经…
母亲为幼子论理被人打死…
母亲为发现19岁儿子看A…
15岁女生产子丢在网吧 …
没钱买电脑18岁男孩打母…
男子疑母亲施法致妻子患…
护士打针失手遭患儿母亲…
母亲为幼子论理遭酒店老…
“80后”母亲因对婚姻不…
女子家中捂死母亲及3岁…
最新热门    
 
母亲左腿溃烂无钱医治 九龄童捡废品为其治病【图】

时间:2009-8-17 11:30:44  来源:不详


  中国教新闻网讯 “捡瓶子可以卖钱,我想早点把妈妈的腿治好。”今年9岁的庞月哽咽着说。小明月的妈妈陈秀琴患有丹毒,近日病情加重,左腿从脚踝一直到大腿根全部严重溃烂。医生建议其马上住院治疗,但这个贫困的三口之家因交不起3000住院押金,陈秀琴只能靠隔两天去小诊所换一次药来控制病情。小明月为了妈妈能早日好起来,就偷偷捡废品攒钱。

  残疾妈妈 左腿溃烂卧床在家

  小明月一家租住在佛涛路9号1号楼三单元,妈妈陈秀琴患有先天性脊柱畸形,身高只有1.52米,左腿也比右腿稍短。2004年,陈秀琴的左腿曾因脚气感染患上了丹毒。今年5月份病情复发,半个月前突然加重,先是脚踝处出现大片的疱疹,接着小腿和大腿也开始溃烂,目并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建议她立即住院治疗,否则治疗起来会很棘手。但是由于拿不出3000元的住院押金,陈秀琴只得卧床在家,靠隔两天去小诊所换一次药来控制病情。

  贫困家庭 旧彩电是最值钱电器

  目前,小明月的爸爸每月只有800元工资,扣除120元的保险费,拿到手的只有680元。而每月需要给妈妈交 360多元保险费用,房租每月82元,水电等费用每月70元,小明月上学期间的午餐费每月100元。剩余的钱远远不够一家人的生活开支。

  记者16日下午来到庞明月家时,小明月正在给妈妈洗衣服,娴熟的程度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个仅仅9岁的孩子。记者看到 ,房间里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一台旧彩电是最值钱的家用电器。

  懂事孩子 偷偷捡瓶子卖钱救母

  据老邻居李女士讲,小明月从小就很懂事,知道自己家困难,从来不和别的孩子攀比吃穿。陈秀琴说,自从她腿上溃烂以后,小明月每天早上7点准时起床,买好早饭端到她面前,然后开始擦地板、洗衣服。

  “还以为他出去玩耍了,谁知道他是在捡瓶子。“陈秀琴哽咽着说。为了不让妈妈知道自己在捡瓶子,小明月偷偷把捡来的瓶子塞到另一间屋的桌子下面。不明就里的陈秀琴看到孩子晒得黝黑,还批评了小明月几次,要不是邻居告诉了她,她至今还蒙在鼓里。

  记者问小明月为什么要出去捡瓶子,他说:“我想要妈妈快点好起来。”记者问他知不知道要捡多少瓶子才够给妈妈治病,小明月掐着指头算了半天说:“等我把这间屋子装满 ,应该就够了吧。”记者离开时,小明月送到门口悄悄问道:“叔叔,啤酒城那里是不是瓶子多啊,我想去那儿捡。”(稿源:半岛都市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