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没有相关社会
最新热门    
 
卢舍那夜晚现“黑洞”引猜测 网友称射灯导致【图】

时间:2009-8-24 10:49:45  来源:不详

夜晚(左)和白天(右)卢舍那大图片

灯光照射下的大佛两肋下出现神秘“黑洞”。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夜晚降临,璀璨的灯光照亮了龙门石窟,卢舍那大佛依然像白天一样宝相庄严,但其两肋下却出现了两个神秘的“黑洞”!这是网友“歌尽桃花扇底风”的一个“惊人发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疑惑:卢舍那大佛两肋下出现“黑洞”

  “歌尽桃花扇底风”曾多次在白天游览龙门石窟,“夜游龙门”活动推出后,她还没有亲身体验过。

  为满足“夜游龙门”的心愿,19日晚,“歌尽桃花扇底风”走进了龙门石窟景区。这时,灯已亮起,主要洞窟都被灯光照亮。到了奉先寺,她静静地欣赏着灯光照射下的卢舍那大佛,忽然一惊:大佛的两肋下各有一个“黑洞”!

  “印象中不是这样子的啊!”她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于是左看右看、远看近看,但怎么看都确实有两个“黑洞”,洞里还有两根像电缆一样的绳索穿过。

  “莫非为了搞亮化工程,把电缆穿到大佛的身体里面了?”带着强烈的疑惑,她当晚拍摄了大量照片。回家后,她迅速找出朋友们近日拍的大佛照片进行对比,发现白天大佛肋下根本没有什么“黑洞”。难道是自己看错了?但再看当晚拍的那些照片,明白白有“黑洞”啊!

  她忍不住和网友“探路者0379”探讨自己的疑惑,因为对方当日凌晨时分在龙门石窟拍过照,彼时的大佛通体完整。20日晚,“探路者0379”再次前往龙门石窟实地探访,但不可思议的是,这回其从伊河对岸拍摄的照片显示,大佛两肋下的的确确有“黑洞”!

  猜测:洛阳各大网络论坛网友热议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歌尽桃花扇底风”实在想不明白。21日,她把自己的疑问发到了洛阳各大网络论坛,希望网友们关注探讨,也希望有关专家能够解开这个谜。连日来,卢舍那大佛两肋下的两个神秘“黑洞”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众说纷纭。

  猜测一:“地洞说”

  有网友大胆地猜测:“会不会在大佛两肋下的‘黑洞’下,有个不知名的‘洞’?‘洞’连接地下,地下还有一个大‘洞’?而地下的‘洞’中还有一座更庞大的石窟?”这种猜测被众人称为“奇思妙想”。

  猜测二:“修补说”

  “歌尽桃花扇底风”跟帖说:“我有一种猜测,就是大佛是被修补过的,小时候我经常看到石窟被修补完善,包括山门的修建、路面的石板条的铺设,也许大佛肋下真的有洞,只是洞表面被糊上了一种材料,白天看不出来,夜晚则被强光穿透了。”

  有网友附和说:“我分析这应该是两个被修补过的‘黑洞’,白天如不仔细观察,是不会注意到的,晚上射灯打上佛身后,那两个被修补的‘黑洞’就现出了阴影。”“那两处地方被修补过,但修补所用材质肯定与原石质不同,在某种波长光线的照射下,两者的吸光率和反射率不同,所以看上去成了两个‘黑洞’。”

  也有网友表示反对:“大佛后面确实有溶洞,但离大佛还有一小段距离,所以不可能在那两个部位出现黑洞。”

  猜测三:“阴影说”

  还有网友提出,这两个“黑洞”是射灯造成的阴影,没射灯照射时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