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企业捐资1.2亿元治理滇…
18岁安徽小伙身高2.26米…
押钞员盗走钱箱内3.2万…
民间奥运藏品拍卖 张湘…
张艺谋率奥运团队1.2亿…
7.2吨重香炉“立足”连…
赌徒盗窃2辆公车后按每…
男子撬门入室盗窃3.1元…
凤阳6.21爆炸事故善后…
2名毒贩隐藏农村制毒品…
最新热门    
 
3.2吨玉怎样雕成一尊佛 想出方案就奖100万

时间:2009-8-25 11:23:41  来源:不详

  中国教新闻网讯 存放于汉阳归禅寺的一块重达3.2吨的稀世和田玉,在经过一年多的讨论商榷后,寺方决定将这块美玉雕刻成一尊玉佛。8月23日,汉阳归元禅寺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球征集巨型和田美玉的玉佛设计方案,胜出者最高可获得100万人民币的奖励。

  稀世和田玉价值达亿元

  去年7月,巨大的和田玉运抵武汉归元禅寺,它长241厘米、宽175厘米、高83厘米,重达3.2吨。据了解,1994年新疆当地采玉人在海拔4500米的昆仑山古河道中发现了这块美玉,玉石通体呈墨绿色,形如一尊卧佛。采玉人使用马匹和自制的爬犁等工具,以最原始的运输方式,花了4年才将其运抵乌鲁木齐。专家鉴定,这块和田玉为籽玉,即从内到外成分均是玉。经专家评估,该玉石价值8000万至1亿元。

  归元禅寺方丈隆印师与玉主结识后,玉主将这块和田玉“永久放置”在归元寺。这块宝玉被运到武汉后,每天都有数百市民慕名前来观看。

  悬百万元全球征集方案

  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有关宝玉的雕刻方案一直悬而未决。在经过一年多的讨论商榷后,归元禅寺决定将这块美玉雕刻成一尊玉佛。从即日起,向全球公开征集优秀设计方案。主办方设立三项大奖,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人民币100万元整;二等奖2名,各奖励现金人民币10万元整;三等奖3名,各奖励现金人民币5万元整。另设优秀作品奖9名,各奖励现金1万元整。该征集活动截止到2010年1月31日。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演觉大和尚现场亲笔题字“神璞映瑞”,以祝愿玉石能有个完满归宿。归元禅寺方丈隆印法师表示,从选定设计方案到最终雕刻完成,预计将花费三年时间,武汉市民将在2013年见到归元寺“镇寺之宝”——这座玉石佛像的真颜。(稿源:长江商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