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梧州防火有新招 寺庙燃…
《北京宣南寺庙文化通考…
赌徒缺钱拐卖婴儿 好心…
韩国通度寺住持顶宇法师…
杰西卡-辛普森日本参观…
昭觉寺第11代住持墓现潼…
湖北利川发现一处悬崖绝…
湖北利川发现一处悬崖绝…
江西正觉寺住持创作“和…
哲蚌寺召开僧人学习交流…
最新热门    
 
寺庙住持原是杀人凶手 称吃斋念佛难消恐惧【图】

时间:2009-8-29 16:23:15  来源:不详


  寺庙住持竟是12年前杀人凶手

  嫌犯称,自己虽然每天吃斋念,但内心的恐惧一直没有停止过。

  江苏省宿迁市一名12年前的杀人凶手在潜逃后,落脚在云南一偏僻寺院里,几年后,竟然成了寺院的住持。27日上午9时,潜逃了12年的朱某被宿迁市宿城区警方押解回宿迁。

  12年前,一言不和杀死熟人

  据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孙彦龙介绍,案件发生在1997年10月8日的凌晨。

  那一天,家住宿城区幸福街道的朱某夜晚和几位熟人在大排档喝酒。喝着喝着,朱某和吴某发生了口角和撕扯。随后,两人被劝回了家。但朱某回家后操起家里的菜刀跑到了吴某家门口叫骂起来。吵着吵着,朱某突然拿出菜刀砍向吴某的头部,他接着又砍了几刀。见对方倒在地上,朱某当即逃走了,这一走就失去了踪迹。而吴某虽然被送到了医院,但最后还是因为伤势过重没有抢救过来。从那以后,朱某一直被列为网上逃犯。

  母亲飞往云南,民警顺藤摸瓜

  今年的7月,案件又有了新的线索。孙彦龙介绍,今年的7月份,他们获得了一个重要的线索,平时不出门的朱某老母亲竟然从南京坐上了飞往昆的飞机。

  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朱某的母亲在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出现过。获知这一线索以后,民警立即赶赴云南,在梁河县公安局的配合下,对当地的外来人口进行了拉网式的侦查。最终,专案组发现了一名非常可疑的人,而这个人竟然是当地一所著名寺院——皇阁寺的住持释意广。

  8月24日上午,化装成普通游客的民警随意地走进了皇阁寺,经过仔细的观察,民警确认释意广正是朱某,“虽然12年过去了,但朱某基本上没有多少变化!”随后,民警又设与释意广攀谈起来,而释意广张口说的竟然也是宿迁话,这更加坚定了民警的判断。

  民警借口与释意广有要事详谈,进入方丈室,一进去立即对释意广实施抓捕,开始释意广还拼命反抗,当民警用宿迁话让他不要反抗时,释意广一下子就愣住了,他说:“没想到我苦心潜伏这么多年,还是被你们抓住了。”

  四处潜逃,躲进寺院成住持

  抓获朱某之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突审。据朱某交代,他把吴某砍倒后,估计对方活不成了,就连夜逃离了宿迁。几个月以后,朱某逃到了缅甸境内,原本打算在缅甸长期待下去去的,谁知3个月后,他被当地的一个军阀的部队抓住了,军阀逼他当兵,但被朱某设法逃了出来。他不敢在缅甸再待下去,朱某又设法逃回了国内。

  朱某流落到云南腾冲县的时候,当地的一名老和尚收留了他,并教他佛法和一些法事、礼仪,朱某也就出家当了和尚,法号释意广。但六个月以后,这名老和尚又因病离开了人世。朱某只得再次逃亡。这次,朱某逃到了云南德宏州梁河县皇阁寺,这时的皇阁寺很破败,也没有多少香客,后来朱某花了不少心思,渐渐地,皇阁寺有了起色,朱某也成了寺院的住持。朱某说,他知道自己是个杀人犯,虽然自己每天吃斋念佛,但内心的恐惧一直没有停止过,“现在被抓住了,我倒平静多了。杀人偿命,这是我应得的下场,希望大家都能以我为戒,不要以身试法。”(稿源:扬子晚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