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重庆打黑:文强曾为6个…
乡政府1周捕杀4千只猫狗…
网帖曝小学生无保护措施…
云南少数民族古籍抢救保…
王蒙谈传统节日保护 直…
北京环境保护颇有成效 …
甘肃玉门成功救助黑鹳 …
抗震英雄雨中守候1小时…
建川博物馆9件国家一级…
“非遗”保护中的工艺美…
最新热门    
 
一级保护动物豚尾猴伤人被罚“闭门思过”

时间:2009-9-25 11:38:00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一只在我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被列为一级保护动物的豚尾猴,在云南省曲靖市连伤3人后被擒,日前被送到云南野生动物园收容,为了帮助这只狂暴的猴子收敛脾气,该园罚它“闭门思过”。

  9月20日,这只豚尾猴闯进了曲靖市会泽县的一个超市里,先咬伤2人,后又将1名赶来抓猴的民警咬伤。在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努力下,狂猴终于被擒。由会泽县森林公安局送往昆明鉴定,并于22日移交给云南野生动物园收容。

  据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只猴子非常狂躁,刚来的时候,接过饲养员递过去的3根香蕉和1个苹果,啃完立刻作出一副攻击人的架势。后来,大家将它送往动物医院,开始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期。由于它性情异常凶猛,为防止它破坏笼子跑出来,云南野生动物园给它用了加厚的笼子,而且单独关着,类似“闭门思过”,以收敛其狂暴的性情,否则无论放回自然还是放到该园的猴山都会再惹事。

  云南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经理李有龙说,豚尾猴因其头顶平而有一毛旋,类似人类平头,尾巴像猪尾巴,因此又被称作平顶猴或猪尾猴。豚尾猴在我国是非常珍贵的动物,在《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中被列为濒危种,估计野生数量已不足1000只。“这只豚尾猴是雄性,身体状况良好,而且体重达到了15公斤,在豚尾猴中是比较重的。过了检疫期后,我们会尝试着让它和猴山的猴子相处,而且在适合野外放生的情况下,我们会帮助它回到自己的栖息地。”李有龙说。

  记者看到,这只“闭门思过”的豚尾猴享受的待遇丝毫不差,不仅每天有各种新鲜水果吃,还有1名饲养员专门照顾它。(稿源:新华网云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