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吉林省汪清县发现1万年…
大同发现辽金大型聚落址…
工人清扫公厕粪池时发现…
石家庄 西二环发现白佛…
河南南阳首次发现纪年古…
专家研讨发现 商周时期…
清扫老屋发现竹片《三十…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有新发…
山东诸城发现世界上最大…
市民发现网上叫卖自己房…
最新热门    
 
嵩山发现“孙悟空” 从何而来是个谜

时间:2009-10-13 11:10:44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连日来,登封市唐庄乡多个村庄的玉米、花生等庄稼不断遭受侵害,民警闻讯前去侦查,“嫌犯”竟是几只猴子。

  猴子进村如入无人之境

  竹园村61岁的刘国强讲述了看见猴子的情景,10月11日早饭后,他到菜地里摘菜,在村口碰见几个人正在议论这些天庄稼被猴子偷吃的事。大家伙正说得热闹,不知是谁突然叫了起来:“看!那不是猴子吗?”众人赶紧扭头,只见一只猴子大摇大摆从他们身旁走了过去,连看都不看他们一眼,那表情悠闲自在。

  “当时我们都愣住了,眼睁睁看着它走了过去。”刘国强说,等到大家回过神来一齐喊着追赶时,这只猴子突然飞奔起来,瞬间爬上一棵大树,然后纵身一跃跳上大树边的房顶,优哉游哉地回望房子下面大呼小叫的村民。

  社区民警甄晓鹏闻讯赶到,及时制止了几个要拿石块投掷猴子的年轻村民。经历了一个多星期的折腾之后,村民习以为常,不在乎猴子偷吃房顶和地里的粮食,反而担心它们怎么过冬。

  猴子的来历是个谜

  甄晓鹏介绍说,此前嵩山无猴。2006年郑州市动物园曾准备将一批猴子在嵩山野猪坡放生,遭到当地山民的阻拦,理由是害怕这些猴子侵扰他们的庄稼,日久天长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

  这些猴子从何而来?甄晓鹏推测,唐庄乡北与巩义市比邻,东与新密市接壤,而新密市有个景区叫神仙洞,这些猴子有可能就是从神仙洞跑到嵩山的。

  也有的村民怀疑是耍猴人遗弃在嵩山附近的,但一般耍猴人只有一只猴子,而唐庄乡目前至少发现了3只。另外耍猴人饲养的猴子胆小守规矩,一举一动都像是玩杂技,而唐庄乡出现的这几只猴子却是特别胆大,人前从容不迫,即使被重重包围仍然毫无惧色。竹园村有村民说,今年夏天,好像有人从郑州方向开车往洛阳方向运了一车猴子,中途经过唐庄的高速公路时,有几只猴子逃跑了,说不定就是在唐庄乡遇见的这几只。

  这几只猴子到底从何而来?目前还是个谜。(稿源:河南商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