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八旬老人开办农具展览馆…
河南老人研制出智能织布…
英国99岁老人开车84年无…
中国空巢老人数增长迅速
八旬翁摔倒无人敢扶真相…
老人掉入下水井死亡续:…
92岁老人最爱上网炒股票…
92岁老人最爱上网炒股 …
七旬老人驯鸟技艺令人称…
九旬老人练蛤蟆功27年 …
最新热门    
 
老人重走日高僧求法路 五天内徒步从大荔到临潼

时间:2009-10-23 11:23:05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一千多年前,日本平安时代的高僧圆仁法师来到中国,从浦津桥(今渭南市大荔县平民乡鲁安村黄河西岸)跨越黄河,走向长安。昨天上午,就在当年圆仁跨越黄河走向长安的起始点,一个小型的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当日,西安市政府参事、西安市社科院原院长邓友民研究员将在长安大学硕士研究生纪鹏陪同下,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中,徒步行走大荔县朝邑镇、城关镇、羌白镇、下寨乡和渭南市临渭区交斜镇、故市镇、官道乡,沿途进行考察,以确定圆仁法师入唐求法之路(陕西段)的具体走向,寻找圆仁法师当年住宿的村镇和途径桥梁、渡口等重要之地。

  圆仁法师是日本平安时代的高僧,在唐期间,坚持每天写巡礼日记,完成了被誉为东方三大旅行记之一的《入唐求法巡礼行记》。回国后,多有建树,成为日本天台宗的第三代“座主”和“台密”的最终创立者。长安是圆仁法师入唐求法的目的地。明年是圆仁法师入唐长安城1170周年。邓友民告诉记者:“圆仁法师入唐求法的这条路是东亚合作的地理轴线、经济轴线和文化轴线。而圆仁法师本人是中日文化交流的先驱,此次重走,希望能更好地验证西安在东亚佛教文化传播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65岁的邓友民告诉记者,此次重走圆仁法师求法之路只是第一阶段,名为“呼唤长安”,起点为大荔鲁安村,终点是我市临潼区相桥街办,为期五天。他还透露,此次徒步考察活动的第二阶段“眺望长安”,也就是从相桥到灞桥段,以及第三阶段“拥抱长安”即从灞桥到西安大兴善寺段将于明年3月和5月进行。(稿源:西安晚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