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释永信称正在研讨少林寺…
少林寺:文化还是武化?那…
《少林寺传奇3》主场景…
少林寺商标被抢注 河南…
《新少林寺》开机-山门…
《新少林寺》开机-少林…
大阵容 上千武僧参演《…
《新少林寺》开机引骚乱…
《新少林寺》开机 主创…
《新少林寺》主创今亮相…
最新热门    
 
少林武当签约献艺 世博园内“打擂台”

时间:2009-10-30 11:00:46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七十二绝技、太极拳剑;十八铜人阵、九宫八卦阵……这些武林绝学,将在2010年世博会上一一亮相。昨日,记者从上海世博局了解到,少林、武当这两大门派均已正式签约将献演世博,这也是它们首次在世博会中亮相。

  记者获悉,明年世博会上,嵩山少林寺将带来原创舞台剧目《少林寺之武僧传奇》,武当道教功夫团则带来自编原创的功夫表演《武当——太极道》。双方均表示,会加强与游客的互动,包括一些传说中“秘籍”中的内容都会现场传授。

  少林掌门人释永信:为参演世博已策划一年武僧个个有绝活

  谈起少林的“功夫秀”,大家其实并不陌生。少林寺功夫系列表演将是世博期间园区内演出数量最多的文化演艺活动。舞台剧《武僧传奇》演出周期为7月至9月,每天演出4场,共248场。广场功夫表演为通期184天,每天演出4场,共736场。两台演出合计984场。同时,少林功夫表演也是除主题秀之外,园区内唯一每天都表演的活动。

  “在世博会中演出的节目,又是一次原创。”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表示,《武僧传奇》是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和少林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特别策划及制作完成,这也是少林寺武僧团在国内首次参与演出的舞台秀。

  释永信表示,少林寺表演节目中体现的不仅仅是“打”,而更多是一种少林僧人生活的展现。

  据了解,整个节目将以原生态风格描写小和尚禅武修行的成长生活,以此展示禅宗的基本世界观,表现较为全面的少林功夫及基本禅修。该剧共分四场,包括“春的生机”、“夏的浓郁”、“秋的绚烂”、“冬的静谧”,全长约45分钟。

  与此同时,园区内多个广场每天都会有4场少林功夫展演活动,历时184天,共计736场演出。传统拳术、现场实战、对招演练和硬气功将整体呈现。

  易筋经、二指禅、童子功……这些在武侠小说中经常出现的少林七十二绝技,普通老百姓往往难窥其风采。而在这次世博会上,少林武僧将尽数将其展示。

  “我们将带来50-80名武僧表演。”释永信告诉记者,个个都是有“真功夫”,包括金钟罩、铁布衫、枪刀棍棒等都会在现场表演,基本涵盖了各大武术门类。另外,知名的“十八铜人金刚阵”,也会展示在观众面前。

  释永信表示,每场功夫表演之后,少林武僧都会与现场观众互动,让世界各地游客可以得到少林武僧的指点,亲身体验少林功夫。

  “包括擒拿格斗等都会予以点拨。”释永信甚至透露,不排除会将一些“秘籍”中的功夫与观众进行交流。

  武当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原汁原味展现武当功夫愿与少林相互切磋

  和名扬四海的少林相比,武当派显得较为神秘。据了解,由于武当道教功夫团是非营利性机构,他们以前从未对外商业演出。此次武当也是第一次接受邀请,登上世博会的舞台。本次世博会上的演出将是海内外观众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武当功夫。

  由武当道教功夫团自编原创的功夫表演《武当——太极道》将于明年7月至9月在园区内上演,每天演出3场,共计276场。其编排结合道教仪礼,通过武当传统功夫、道家养生功法的演练来诠释中国的“道”文化。整个功夫表演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紫霄晨练”、“天下太极出武当”、“无极生太极”。

  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表示,登台表演的都是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的功夫精英,预计60人左右。“他们深居简出,在武当山上勤练苦功,招招式式都是汗水的结晶。在每场演出结束后,表演者会与观众进行互动,教授太极拳的要领。”

  提起武当,人们自然而然就会想起太极。太极拳、太极剑都是人们强身健体的方式之一,也衍生了不少分支。

  “在此次世博会上,观众将看到原汁原味的太极拳和太极剑。”李光富表示,此次参与表演的弟子绝大多数都是武当山上的高手。世博会上的演出,一定让游客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武当功夫。届时,各种太极招式将以不同的方式呈现给观众,诸如太极拳、太极剑、乾坤扇、八仙棍等。除此之外,还有九宫八卦阵、拂尘玄天剑、武当硬气功、武当七星阵,以及武当秘传拳法武当太乙五行拳等。

  少林、武当在江湖中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