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龙泉寺惊现古塔墓群
21.8吨瓷片见证龙泉窑最…
山东淄博博山龙泉寺文物…
面包车挡了道 龙泉黑雅…
宝山之麓灵泉寺石窟【图…
龙泉青瓷争艳首届浙江工…
浙江龙泉一满载液化气储…
最新热门    
 
龙泉寺8日举行开光法会 流芳街旅游名片添亮色

时间:2009-11-10 11:11:23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诗乡福地,楚天名山。位于武汉市东南郊的江夏区流芳街龙泉山风景区,远观沃野田畴,群山逶迤,又有千年古寺,金碧辉煌。随着龙泉山声名日隆,前来观光的游客日增,仅今年十一黄金周门票收入,比前年同期增长10倍。

  位于景区内的千年古刹灵泉寺,新建院落已经落成,11月8日将举办开光法会。

  龙泉山因山势如二条巨龙蟠卧在梁子湖之滨而得名。《灵泉志》记载,7.6平方公里环山盆地内,或倚山为亭,或随水为轩,有“三龟九寝十二景”之说,最有代表性的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楚藩王墓群,享有“北有十三陵、南有九王寝”的美誉。陵寝、名刹、碑文、诗赋、青山、秀湖……历史遗迹与湖光山色并存,民间传说和文人诗赋皆有,旅游资源在武汉远城区独一无二。

  流芳街近年多方筹措资金1.3亿元,新建了玉屏大道、楚天名山广场、景观路、停车场、景区标识系统等一系列基础设施,依托明楚王墓群,大力发展历史文化游;依托中南地区最大的佛教寺庙——灵泉寺,大力发展佛教文化游;依托“一山三湖”,大力发展山水自然游;依托大型现代都市陵园——孝恩园大力发展节事(扫墓)旅游。

  旅游产业的发展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2008年,全街完成财政收入1.17亿元;农村人均纯收入6579元,同比增长18%。

  流芳街道办事处主任谢晖表示,未来还将开发龙泉山养生休闲谷、华夏春秋园、颐鑫农业园、长湖银滩休闲园、渔业新村等一批旅游新项目,打造“王寝文化游览”、“楚文化体验”、“农趣体验”和“水体休闲”四大旅游品牌,使流芳街成为武汉重要的观光游览、历史教育和休闲度假胜地。(稿源:汉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