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第七届观音文化节下周举…
国学大师饶宗颐雕像在香…
香港无业男子与11岁继女…
“道教与中国文化及社会…
前香港艺人马敏儿剃度出…
香港真维斯董事长杨勋参…
《饶宗颐二十世纪学术文…
钱穆与香港中文大学的创…
香港口述历史库藏计划:…
香港佛教界捐赠台湾600…
最新热门    
 
香港要成为“世界少林寺”

时间:2009-11-16 12:10:05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香港传媒连日来追访香港首位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希望一探香港会否再次申办亚运会。霍震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配合北京筹办奥运会的体育热潮,香港可以考虑发展成为如“世界少林寺”般的世界武术中心。

  霍震霆说,在香港运动历史中,武术获得过最多的世界冠军,证明香港适合发展武术事业,配合香港在宣传、包装等方面的强项,可以将中华武术推销往世界各地,甚至在香港建立固定场馆来培训人才。事实上,香港近年在武术比赛中屡获殊荣,李晖在今年五月东亚运动会上就获得过一项武术冠军。两年前香港承办了“第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并获得过六金六银五铜的佳绩,总成绩仅排名中国内地之后,可见香港在“世界武林”中处于相当重要位置。随着北京申奥成功,中华武术晋身“奥运大家庭”的目标指日可待,但武术未能在国际社会普及是最大的障碍。中国在世界武坛上仍然鹤立鸡群,所以“推广宣传”普及应是中国武坛的当务之急。中国武联近年也在这方面不断作出努力,如定期举办散打赛,并与西洋拳击、日本空手道、韩国跆拳道、泰国拳击等作对抗赛事,提高中华武术的国际知名度。值得一提的是,香港今年三月协办过“九运会”武术散打的预赛,为中华武术的推广作出过一定的贡献。虽然如此,不少人对中华武术仍处于“擂台赛”、“花拳秀腿”等认知阶段,即使比赛达至“舞刀弄剑”的水平,人们也可能只有“娱乐”的兴趣,并不真正了解中华武术背后肩负的历史及哲学的精粹。

  中国武术协会主席李杰说,国际奥委会还有许多人对于武术的理解只限于李小龙的电影,并没有看过真正的武术比赛。作为国际知名的“东方之珠”,香港善于包装及推广的能力最为人所称誉,配合中西文化交汇的特点,要令外国人更了解武术的个中精粹,自然是最好不过的选择。霍震霆构思的国际武术场馆一旦落成,将能为中华武术输送更多的人才,成为武术界的“世界少林寺”。

  霍震霆日前从莫斯科凯旋而归时,受到了十多名年轻武术运动员的欢迎,教练员于立光表示,这批运动员是香港体坛未来的希望,相信只要有更多的资源发展武术运动,当中不难产生奥运冠军。霍震霆说,武术是中国千年的国粹,代表着中华民族,只是没有得到应有的地位。日本柔道、韩国跆拳道都分别成为奥运会大家庭的一员,中华武术能否趁着北京申奥成功而一圆“奥运梦”?香港人不仅期待,也希望多作贡献。(稿源:中新社香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