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少林寺网站被黑 释永信…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月薪才…
释永信谈“被忏悔”称黑…
释永信称少林文化应进入…
释永信首度回应“悔过书…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23日作…
释永信称正在研讨少林寺…
《新少林寺》开机-少林…
释永信称恢复盘山少林寺…
释永信回应“20亿重建北…
最新热门    
 
释永信称少林文化应进入国外主流文化圈

时间:2009-11-26 12:20:29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3年前,我们僧众的生活标准,每天是5块钱,按照人口拨的款,拨到点若寺,由他们统一掌握,现在每天7块钱的标准。”“我的生活和僧众一样。”释永信表示,“我从1981年到少林寺出家,近30年一直保持着和僧众同吃同休的习惯,每天我和其他僧众一样坚持4点起床或者5点起床,我需要到禅堂上殿就要4点起床,需要到大雄宝殿上殿需要5点起床,每天和大家一起过堂吃饭。”

  释永信说,僧众一天三餐完全是素食,早上晚上以粥和面条为主,中午是面条,还是北方的习惯,就是以主食为主。

  对于很多网友好奇的“少林寺方丈工资”的情况,释永信称:“这个太具体了。我们北方的寺庙相对比较注重修行,北方还注重四修,注重修行,(工资)这一块看得很淡,每月保持100到200块钱的单金(工资),包括我在内。其他的都是一些信徒供养的佛寺,每个月正常不超过1000块钱,大概是这样一个水平。这些钱用于买一些学习用品,买点生活用品,一般僧众少不了的费用。”

  对于网络上关于其“飞来飞去,常去国外”的质疑,释永信表示,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文化在世界上越来越受重视,少林文化又是中国文化的主要组成部分,少林寺的禅文化本身就是在交流中形成、产生、发展壮大的,所以少林寺有责任把人类的瑰宝、优秀文化贡献给社会、贡献给人类。

  释永信说,“我们在做这个工作,收效非常好”,世界各地政要不断地来少林寺访问,外国政要也不断地邀请少林寺去参加他们的一些大型活动,少林文化应该进入国外主流文化圈,被主流文化接受、认可。

  释永信同时表示,从文化传承和弘扬的角度,寺庙免收门票是早晚的事情。(稿源:郑州晚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