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河野太通长老当选全日本…
八旬僧人收养弃婴15年 …
王晓平:日本“国字”的…
4000余种数字化古籍自日…
呼吁保护敦煌壁画的日本…
日本男子与电脑游戏虚拟…
教会庆祝印度和日本的使…
11月24日 吉鸿昌在北平…
阆中唐代观音寺引日本专…
11月23日 “七君子”事…
最新热门    
 
日本僧人以RAP经文、漫画弘扬佛法 吸引青年信众

时间:2009-12-11 12:25:41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据《雅虎新闻网》报道,日本的一些僧人开始以Rap形式的说唱经文,漫画以及提供啤酒等非传统方式来提升佛教这种古老宗教的魅力,吸引更多的青年信众。

  近日的一个午后,一手持念珠、一手拿手机,身着僧袍、戴着眼镜的法师,在佛像慈祥的注视下,击打着乐器,唱道:

  这是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 "This is a story from a long time ago 

  他是我的梦想 是我唯一的偶像 He gets in my dreams, he’s my cosmic idol 

  耶 耶 是谁在谈论兄弟  Yeah yeah, who ya talkin’ about bro?

  我在讲述我的佛陀 哟   I’m talkin’ about the Buddha yo." 
这名僧人,具有400年历史的Kyouyoji寺住持Kansho Tagai表示,他的Rap歌词都是讲述慈悲、痛苦以及磨难的古老梵语经文。“当我开始以这种方式弘扬佛法时,受到很多的争议。但是我认为僧人的角色就是通过各种方式来弘扬佛法,对拥有着2500年历史的佛教,我想我们应该选择方式让不同年龄的人都可以接受它。僧侣需要和人们更进一步的接触。”Kansho Tagai在他的网站上将他的寺院描述为“心灵诊所”。

  据悉,东京的一些寺院还通过漫画、时装展等吸引人们前去参观。

  处于消费社会的人们往往更加注重物质追求,通过物质来获得慰藉,忽略了宗教祈福等精神疗法。在这种背景下,寺院的法师们担心佛教会慢慢失去它的地位,逐渐消亡。据悉,日本拥有寺院75000座,僧侣20000人,但每年都有数百间宗教场所关闭。法师们表示,他们每天都生活在现代生活的嘈杂声中。尽管寺院和宗教节日还很受欢迎,但是许多的日本人都将他们看作是售卖幸运符的旅游佳所或昂贵葬礼举办地,和他们生活的联系少之又少。

  在嘈杂的音乐酒吧工作,为人们提供酒水服务、和顾客娱乐,唱诵传统经文的日本法师Natori表示,日本的年轻人很少有机会接触佛教,他们认为僧人们很无趣,只是坐在寺院里说他们在为人们祈福,却从不倾听人们的心灵之音。“我们需要积极引导人们如何生活,我们也要使僧人变得风趣,如果信众不能来寺院的话,我们可以像邮递服务一样的去寻找他们。”(稿源:雅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