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国宗局王作安局长会见新…
峨眉大安寺护法居士参加…
湖北省首届佛教居士培训…
首届全省佛教居士培训班…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援建的…
北京佛教居士林参拜团一…
日本同朋大学武田龙教授…
兴隆学校举行新加坡佛教…
厦门虎溪岩寺组织护法居…
抢匪逃窜途中跪求女居民…
最新热门    
 
女居士见财起意“求佛”顺走3.5万开光物品

时间:2009-12-15 11:31:57  来源:不详

因一时贪念,裴某最终尝到苦果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作为一名信奉佛教的居士,本应该一心向佛,多做善事,看淡钱财。然而,西安市南郊某寺院的女居士裴某竟见财眼开,借在另一寺院作法事当义工之际,将他人放在寺院准备开光的金银首饰偷走。最终,涉嫌盗窃的裴某被抓获。12月14日,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裴某已被公安莲湖警方依法刑拘。

  12月10日、11日、12日,西安市某寺院举行纪念宗喀巴大师古灯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雍和宫住持嘉木样图布丹活佛将亲临现场主法导。信奉佛教的西安市民陶某认为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于是,12月11日,便携带着价值3.5万元的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到寺内,准备让活佛“开光”,并将这些财物装进一个黄色锦囊布袋子内,放在该寺千佛殿主神佛左侧供桌上。结果,12日18时法事活动结束,陶某到千佛殿取其“圣物”时,发现他的一袋子财物不翼而飞。当时,陶某也没有多想,心里只想着在寺院佛教神圣东西不会被人偷走,可能是让其他开光的信徒错拿走了。直到13日上午10时,陶某问遍了该寺的喇嘛也未见自己的“圣物”,于是便向青年路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青年路派出所专门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当日上午,专案组民警立即带领受害人到该寺院,经调取寺院监控室监控录像视频资料,发现12日18时许,在千佛殿供奉桌前一身穿白色羽绒服的中年妇女行迹十分可疑,该妇女趁向佛像行拜之际,将供奉桌上一黄色锦囊偷走,慌乱逃出寺院。在监控视频里,该妇女胸前还佩戴着一个工作牌。后经寺院喇嘛辨认,该工作牌是给来寺里作义工的居士配发的,可以肯定该妇女是义工无疑,但该寺喇嘛均不认识该义工。后经当天其他义工进一步辨认,确定此人是西安市南郊一寺院的女居士裴某。随后,办案民警立即通过裴某电话约其到寺院配合调查,裴某到寺院后,自认为其盗窃行径做得天衣无缝,对其盗窃违法行为百般狡辩,后裴某被带至派出所,在大量证据面前,其如实向警方进行交代。

  12日18时许,裴某在千佛殿供奉桌前见摆放着许多信徒“开光”的财物,心里想着这些东西都是值钱的金银财宝,于是便产生盗窃的歹念,其趁寺内人多混乱将一鼓鼓的黄包偷走。为逃避警方打击,裴某将偷来的黄包用一塑料布包裹后,藏在南二环绿化带一树丛中,并用一块砖头盖在上面,心里想着等风声过去再据为己有,不料,最终被警方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稿源:三秦都市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