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中佛协第八次代表大会陕…
绍云老和尚出席中佛协第…
山西省委省政府领导会见…
释妙开成株洲市市首位中…
21名代表赴京参加中佛协…
吉林省委副秘书长刘利华…
中佛协第八次全国代表会…
谷歌与文著协第四轮会谈…
谷歌与文著协第四轮会谈…
河北佛协举办首期佛教寺…
最新热门    
 
中佛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今日隆重开幕(组图)

时间:2010-2-2 9:18:21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月1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友谊宫隆重开幕。中国佛教界汉语系、藏语系、巴利语系近600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他们分别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少数民族代表143人,女性代表57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会议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致开幕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刀述仁居士作修改《中国佛教协会章程》的说明。
    
  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的主题是: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人间佛教的发展方向,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谱写我国佛教事业的新篇章。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开幕式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中国佛教协会自第七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在一诚会长的带领下,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服务社会,弘扬和谐理念,践行慈悲精神,积极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展,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和世界和平作出了积极贡献。佛教作为我国主要宗教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优良的传统和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至今都有着广泛而重要的影响。新一届中国佛教协会肩负着除弊兴利、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要更加重视提高素质,更加重视培养人才,更加重视端正道风,更加重视制度建设,更加重视发挥作用,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引领中国佛教健康发展,团结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为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拉巴平措参加了开幕式,十一世班禅确吉杰布、中国佛协副会长净慧长老、等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兄弟宗教团体的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唐卫民到会祝贺。

  在开幕式开始前,还举行了由三大语系佛教领袖共同主法的“祈祷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法会”。

  据悉,本次会议日程三天。会议期间的主要议程包括,审议并通过中国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领导班子,礼请新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推举咨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审议并通过《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决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