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春节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
拾荒者擅自进入上海一工…
上海教区主教范忠良(若…
上海高星级饭店年夜饭单…
上海出现最贵年夜饭单桌…
上海举行“情满东方”慈…
上海浦东发生一起车祸致…
上海举行“增爱之夜”慈…
网友质疑上海财经大学困…
上海财大困难党员住复式…
最新热门    
 
上海玉佛寺觉群助学基金捐赠25万元进行帮困助学

时间:2010-2-22 9:40:00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三),上海玉佛禅寺觉群助学基金捐赠25万元用于新春帮困助学活动。当天,来自上海市大中学校的20余名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并接受了资助。

  其间,就读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陆益和应用技术学院大二的郭柳清两位同学分别代表受助学生发言。陆益同学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下岗后,唯一的生活来源便是母亲打临时工的收入。十年来,每年都得到了玉佛寺助学金资助,是得到助学时间最长的一个,正是靠着这笔助学金使他即将完成学业。

  玉佛禅寺自2001年春节起,每年正月初三举行一次慈善助学活动,资助上海市100名困难学生和100户困难家庭。十年来,使1500余人次困难学生直接受益。

  玉佛禅寺秉承为社会、为困难群体造福的理念,多年来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先后设立了“觉群助学基金”、“少数民族大学生助学基金”,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大学生就业困难等,毅然出资1000万元,设立了“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旨在帮助家庭贫困、有志创业的应届上海高校全日制毕业生在沪创业,对19所高校各类创业项目中的34个进行评审,最后确定10个项目,资助金额81万元。首批获助的上海交通大学张旭豪同学,获助项目名称为“饿了么网络订餐系统”,授信贷款额度为10万元,在会上介绍了他受到资助后的经历和感想,目前,这10个项目已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第二批审批项目正在进行中,需要申请者可到所在高校毕业就业指导中心申报。(稿源:玉佛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