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抑郁症哥哥清晨自杀 妹…
最新热门    
 
摩洛哥清真寺坍塌 百余人伤亡

时间:2010-2-22 9:40:01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摩洛哥中北部古城梅克内斯市内一座清真寺19日部分坍塌,造成至少41人死亡,另有76人受伤。

  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预计死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事故发生时

  寺内约有300人

  摩洛哥官方通讯社阿拉伯马格里布通讯社19日援引官方消息报道,坍塌事故已造成36人死亡、71人受伤。截至记者发稿,该数据已上升至至少41人死亡,76人受伤。

  报道说,已有51名伤者出院,另外20人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当地时间19日中午分,当地民众在梅克内斯市内一座清真寺做每周五“主麻日”礼拜时,清真寺的一个宣礼塔突然倒塌,屋顶部分同时坍塌。

  电视画面显示,清真寺坍塌现场一片狼藉,数百名民众和救援人员忙着清理废墟,寻找幸存者。

  议员阿卜杜拉·布瓦努在事故现场告诉路透社记者:“遇难者人数达到至少38人,我从救援人员、医院医生和官员那里得到这一数字。”

  当地居民哈立德·拉哈穆尼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坍塌事故发生时清真寺内有大约300人。

  受限狭窄街道

  救援进展缓慢

  摩洛哥内政大臣和主管宗教事务的大臣已赶赴现场,指挥救援行动。救援人员担心,仍有民众被掩埋在废墟下,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同时,医院方面说,部分伤者伤势严重。

  路透社援引当地民防部门官员阿拉维·伊斯梅利的话报道,发生坍塌事故的清真寺位于老城区,那里街道狭窄拥挤,救援工作进展缓慢。“受街道限制,我们无法把一些重型装备运抵现场,我们只能使用人力而不是装备(来救援)。”伊斯梅利说,“我们行动也非常小心,因为邻近清真寺的一些住宅和商店墙体非常脆弱,尤其是经过几天的雨水浸
泡之后。”

  救援人员使用铲子、甚至是徒手展开救援。法新社描述道,一些人组成人链,手传手地把坍塌现场的一些碎石转移出去。

  救援人员把一些伤势较轻的民众送往梅克内斯当地医院,伤势严重者被送往距当地以北大约60公里的非斯市医院接受救治。

  坍塌寺院

  是16世纪文物

  梅克内斯距离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以东大约120公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城市。当地有大约50万居民。

  发生坍塌事故的清真寺建于公元16世纪,是梅克内斯市内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它的宣礼塔被看作当地地标之一。清真寺建筑物大部分由土坯构成。

  眼下尚不清楚事故发生原因,摩洛哥当局已展开调查。不过,一些人把事故部分归咎于清真寺年久失修,认为当局有关部门修缮维护工作不力。

  摩洛哥执政党独立党成员加扎·哈立德说,除上述原因,暴雨也是引发事故的原因之一。摩洛哥过去几周遭暴雨袭击,引发洪灾和泥石流。除部分地区道路交通遭阻断和农田遭淹没,暴雨致死至少数人。

  梅克内斯19日当天还下起大雨。天气预报称下周仍有降雨。(稿源:腾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