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表演艺术家游本昌剃度出…
七旬夫妇被赶出家门相约…
工作压力大 年轻女性迷…
村民为了结孽缘 除夕夜…
台湾第66期佛光山短期出…
女子升学失败怕见人 15…
狠心和尚把幼徒赶出家门…
李舫:告别,为了更加灿…
26岁女孩为了却患重病父…
跑不了庙!贪污村主任出…
最新热门    
 
为了出家修行要和丈夫离婚 法院不准予离

时间:2010-3-3 11:04:30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一女子笃信佛教,离家出走独自在一寺庙内修行。丈夫多方寻找,苦口婆心劝其回家团聚。女子不但不听劝阻,还以宗教信仰不同为由,起诉至法院要与丈夫离婚。近日,新北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特殊的离婚纠纷案。最终,法官以宗教信仰不同不是离婚法定理由,判决双方不准离婚。
    
  据介绍,该女子姓邹,家住新北区某农村,今年51岁,跟丈夫结婚多年,有一个儿子,目前已经成年并参加工作。邹女士平时为人心地善良,经常跟村上的一些老太出门烧香拜佛。
    
  两年前,邹女士独自离家出走,不知去向。丈夫芮先生发现妻子失踪后,发动家人多方寻找,还为此报了警。后来终于在武进一座寺庙内找到了邹女士。
    
  芮先生苦口婆心规劝妻子回家团聚。但邹女士丝毫不听劝说,当着众人的面对丈夫说自己要皈依佛门,专心在寺内修行。芮先生见状只得作罢,想过段时间再来劝妻子。
    
  本以为时间久了,妻子能回心转意。不料,去年11月,邹女士一纸诉状,将芮先生告上法院,要求跟芮先生离婚。而她离婚的理由竟是“双方宗教信仰不同,没有共同语言。”
    
  法庭上,芮先生还是苦口婆心,力劝妻子回心转意,但邹女士却无动于衷。无奈,芮先生只好求助法官,表示现在邹某深受其所处环境、所接触人群的影响,想离婚是一时冲动造成的,要求法官再给其一次机会。
    
  综合考虑了双方的婚姻基础、婚后感情、要求离婚的原因及夫妻关系现状后,法官认为双方夫妻感情尚未完全破裂,且邹女士要求离婚的理由不成立,遂依法判决不准予离婚。
    
  据介绍,目前,邹女士仍然住在寺庙内坚决不肯回家。(稿源:中国常州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