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400名白领学雷锋日街头…
百岁老太喜欢给人说媒 …
网帖称考生抄答案排名陡…
在罗马和马切拉塔举行国…
传贾秀全狱中交待假球案…
山东雨雪致济南机场一度…
安徽亳州市提出修复540…
云南举办“抗旱救灾”公…
云南大型电视公益晚会募…
世界最大“飞机墓”曝光…
最新热门    
 
40多名假和尚敛财 联合执法予以驱散

时间:2010-3-6 21:09:00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3月4日晚,40多名中青年男子自称是河南登封少林寺的和尚,他们在商洛市中心广场临时搭建舞台非法敛财,商洛市和商州区文化、公安部门闻讯后迅速出动予以驱散,并提醒广大群众谨防上当受骗。 

  当天上午,有人向记者反映商洛市区出现一伙身份不明的“出家人”。晚上19时,记者在商洛市影剧院大楼前的市中心广场上发现,这伙人临时搭起一个舞台,背景是少林寺院和武僧的喷绘图案,“中国少林寺大型武术盛会”几个大字赫然醒目。音乐响起后,一名50多岁男子身着僧衣上台表演“手指钻火”。他在事先准备好的一个硬纸片里塞进一团报纸,经过五六分钟反复挤压,纸团开始冒烟。台下有观众小声议论报纸里可能包有琉磺等易燃品。一番拙劣的表演后,他们登台现场募捐。他们出示自称为翡翠做的挂饰、小宝剑工艺品、镀金吊坠、项链、手链等物品,喊价50元、20元、10元、5元、1元不等,现场一名解说男子大肆吹嘘说这些饰件均为寺院里高僧开过灵光的佛品,求得后可治百病,佑护平安。他们还在演出场地旁边摆出一行摊位,沿街推销产品:“我们这次来到贵地带的开光珍品数量不多,售完为止,送平安,送吉祥,只有短暂的时间。得善因,重善果,从现在开始,10块钱的观众,送上嵩山少林寺开过灵光的佛珠一挂,适合失眠、多梦、晚上总是睡不着觉的观众,请回去后挂在床头上,当心烦意乱时候顺手捻一捻,佛珠会保佑你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在他们的蛊惑下,现场一些市民信以为真,纷纷掏钱求购。7:30,商洛市文化局、商州区文化局和商州区城关派出所接到记者举报后迅速赶到,经调查,这伙人在当地注册为河南省某武术表演团体,他们谎称晚上才赶到商洛城区,没有来得及办理相关演出手续,执法人员责令当场停止非法演出。 

  记者和这个团体一位负责人交谈时,他自称是河南登封少林寺的和尚,他们现场敛财是为了吃饭,但当他看到执法人员后谎忙改口说自己来自某少林艺术学校:“你们是哪个少林寺的,我们是河南登封的,化缘的钱要吃饭,你们不是拿这钱修缮少林寺的?这就不是和尚,他是一个文艺演出团体。我们是少林寺下属的学校,我们不化缘,我们一不化缘,二不化缘,佛品这个东西你想要请就请一个。”他们快速分工,七手八脚拆除临时搭建的舞台,收拾起行李,乘上一辆牌号为豫C35208大巴车匆匆离去。 

  商洛市文化局市场稽查支队队长邵定石说,任何团体演出必须与注册的名称相符,须事先向当地文化、公安、工商或市政部门提出申请,坚决不允许做虚假宣传推销产品。他说近期商洛境内已经发现查处多起打着少林寺院幌子的团体非法表演敛财,提醒广大群众谨防上当。邵定石:“手续他必须齐全,武术表演就只能表演,不能推销商品,不能超出范围,和证上办的要相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