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27岁小伙成为四川最年轻…
四川服刑男子死于云南监…
四川宜宾发现生殖崇拜图…
资金短缺影响四川圣堂重…
四川“郁闷律师”晒收入…
通讯:四川宝兴硗碛藏族…
重庆市荣昌县、四川省隆…
四川老人异地死亡 孙儿…
“东方斜塔”四川宝光寺…
新春北京看“虎” 上海…
最新热门    
 
四川甘孜消防专项整治寺庙安全

时间:2010-3-19 19:08:57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为彻底消除寺庙场所火灾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和政治稳定,近日,四川甘孜消防支队部署集中开展寺庙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指导藏传佛教寺庙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隐患,配足消防设施,建立健全义务消防组织,严格规范寺庙场所消防规划和建设,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州火灾形势稳定。

  此次专项整治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持续到10月底。各地消防干警将在驻地政府统一领导下,组成由政法、公安、民宗等部门联合成立的寺庙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场所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坚持全面普查与分类整治、集中排查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寺庙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重点从七个方面加强寺庙消防安全规范管理。一是明确寺庙消防安全职责。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及派出所要将辖区内的寺庙古建筑消防管理纳入监督管理,深入寺庙古建筑开展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指导寺庙古建筑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健全消防管理规章制度,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和责任人,制定寺庙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促进寺庙消防管理工作秩序化、规范化,真正建立起“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法律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二是规范电气线路,组织有资质的人员对寺庙的电气线路进行检查,原则上对私拉乱接的撤除;对不能立即或限期整改的要落实防护措施。三是改善建筑及周边的防火条件。凡与寺庙毗连的其它建筑,要因地制宜设置防火分隔墙或开辟安全通道,要逐步提高僧侣宿舍的建筑耐火等级。四是严格监督,依法办理宗教活动场所新、改、扩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手续,并经消防验收合格;依法办理宗教活动场所举办具有火灾危险性的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消防安全检查手续。五是配备完善消防灭火设施,建立消防专职队伍,充分利用天然水源建造与寺庙规模相适的消防水池,安装室内外消火栓,配置消防水带、水枪、手抬机动泵和灭火、应急照明等必要的消防器材;建立寺庙消防队伍,购置消防车辆。六是加强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寺庙建筑消防安全条件。七是加强寺庙消防软件建设,建立、完善档案资料。目前,专项整治方案已下发到各县消防大队,各项工作正如期展开。(稿源:四川省消防总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