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副局长被曝婚外生子续:…
法鼓山举行音乐会缅怀圣…
法鼓山天南寺落成 近万…
台湾法鼓山举办传灯法会…
法鼓山网路电视台将首播…
村庄将村民分为五个等级…
法鼓山佛化婚礼 65对新…
台湾法鼓山慈善基金会慰…
漳州:举行千人斋会传灯…
法鼓山在台北台中高雄举…
最新热门    
 
法鼓:举办清明祈福暨筹建宝云寺梁皇忏法会

时间:2010-4-8 11:52:05  来源:不详

  信息来源:法鼓山全球信息网

  4月4日至10日,法鼓山台中分院(宝云寺)于逢甲大学体育馆,举办清明祈福报恩暨筹建宝云寺梁皇宝忏法会。法会现场并设有筹建宝云寺专区,向信众介绍未来宝云寺的筹建蓝图,并广邀信众在清明时节缅怀祖先,祈愿亲人消愆灭罪的同时,一同响应「为众生祈福,为子孙建寺」筹建宝云寺活动。法鼓山邀请各地信众都能于10日法会圆满前,同来广种福田,一起成就宝云寺心灵净化的建设工程。

  

  藉由僧团法师的领众薰修,以及义工菩萨们的发心奉献,法鼓山台中分院方能连续五年,年年成就这场希有难逢的大型梁皇法会,让常年参于法会的信众身心获得喜悦安定。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于4日法会启建当日,也特地代表僧团莅临会场关怀,除了感恩信众们一同成就宝云寺的筹建工程外,并向大众开示法鼓山不是一座山、也不是一座寺,而是以心灵环保为中心,期能透过教育与关怀,无远弗届地利益众生;因此方丈和尚果东法师更期勉信众要学习「开启心中宝山、开启心中智慧」,运用佛法,共同带给众生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为了筹建宝云寺,今年台中分院则于梁皇宝忏法会中,推出「为众生祈福,为子孙建寺」募款专案。该寺监院果理法师表示,礼拜梁皇忏法,祈愿菩萨消灾免难、佛菩萨加被佛光,得以让身心安住在法会之中,于遥念祖先的清明时节,为祖先超荐为家人消灾祈福,更为现世人类祝祷,祈求人心安定社会祥和,让善的力量在世界回荡,无远弗届遍传开来;此外,赞助法会的善款,更能为法鼓山筹建宝云寺尽心尽力,早日成为中部安定人心、建设人间净土的指标典范,期望民众能够把握时机,踊跃参加,同沾法喜。

  

  法鼓山宝云寺是圣严法师于民国95年,指定做为中部「教育中心」的基础地,期许能在市嚣当中建立一座清凉寺院,让所有忙碌奔波的心灵,都能就近得到宁静的慰藉,而不必舟车劳顿,远赴深山丛林。有意成就此一建寺大愿的民众,可以在法会「10元建寺或一句好话」活动专区中,献上最诚挚的祝愿,为了广大的众生祈福,也为未来的子孙留下最好的财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