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男婴当街被人贩抢走 母…
最新热门    
 
闻声救苦遇贫相济 不分宗教传承大爱

时间:2010-4-8 11:52:26  来源:不详

信息来源:慈济功德会

  证严上人4月6日志工早会开示,「常常说,因病而贫、因贫而病,贫病就像孪生儿,这都是苦不堪的人间事,所以人间需要有爱的人,穷困人才有得救的机会,病苦的人才有拔苦的一天……」证严上人以菲律宾的慈善医疗个案为例,开示世间苦难者虽众,一份缘、一份福因,再加上人间菩萨的投入,即能让苦者脱贫、病者得安乐。

  襁褓女婴体相连 人生改变已八年

  2003年6月,胸腹相连连体女婴莉亚(Lea) 和瑞秋 (Rachel)在菲律宾慈济人的陪伴下,来到花莲慈济医院进行分割手术,在菲律宾慈济人与花莲慈济医院的共同合心接力下,当时还是襁褓中的小宝宝,如今已健康成长上了小学。

  上人回想起当时,不禁赞叹,「那一对姊妹现在亭亭玉立,已经上小学了,好可爱!时间累积一切,这一对原本是连在一起、彼此之间不得自由的苦,假如没有碰到慈济人,小女孩到底要如何面对人生?如何生活?所以她们有福了,这一对孩子来到慈济分割以后,她们的家庭也改变了,现在夫妻都是在慈济志业体里面,这都是她们有好缘,碰到了生命中的贵人。」

  闻声救苦施妙手 贫病妇女遇贵人

  上人开示,「菲律宾慈善志业发现、医疗志业评估检查,人间菩萨大团体才有这一份的力量拯救她们。常常向大家说,要多结好缘、多造福因,尤其是我们修菩萨道的人间菩萨,少不了造福因、结好缘。看看苦难人就是有了好的因缘,虽然苦也能有得救的机会。」

  菲律宾人医会不仅定期于义诊中心义诊,也透过往诊与离岛义诊关怀无法外出就诊的患者,上人赞叹,「菲律宾人医会造福无量,几年来就地生根,还要定期下乡到偏远地区义诊,走不出来的穷困人,慈济人走进去,发现到了不只是牙齿、眼睛……疑难杂症很多,可以就地治疗的就地治疗,无法就地治疗的转送到医院, 在医院里也有一大群的菩萨,看是什么科就可专科负责。」

  不分宗教爱传承 素食至上平安乐

  上人说,「不管是大医王的互持传承,或是慈济与天主爱的接力,人间菩萨不分宗教,唯有爱的理念不断传承,苦难世间才会有得救的机会。」

  4月5日墨西哥发生规模7.2之强震,美国西部各区同样感受到地震的威力,大地震动、人心惊慌,上人开示,「同一个天地之下、地载之上,墨西哥和台湾虽然有时差,但是我们仍要提高警觉。我们一直在推动素食,联合国也提出的粮食警告,在地球上养一个肉食的人所耗费的资源,等于可以供应给二十个素食者的生活,所以说起来素食者用起来的资源比肉食的少很多!」

  上人叮咛,「在日常生活中人人要好好自我反省,及时克勤克俭,生活健康、大地健康,人人才能平安。人世间总是苦难偏多,我们要及时提高警觉,也要感恩人人的用心付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