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浙江省庆元县云泉寺钟鼓…
浙江省玉环县推出宗教场…
浙江宁海发现唐代古战场…
浙江天台警方:8名蔡姓…
浙江5名遇难儿童死因今…
浙江天台五姐弟集体失踪…
浙江5名失踪儿童遗体在…
浙江黄岩:“让不回家的…
文化下乡惠民生 浙江农…
浙江金华发现9000年前人…
最新热门    
 
浙江奉化雪窦山资圣禅寺组建僧侣义务消防队

时间:2010-4-9 11:10:46  来源:不详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网

  6日上午,浙江奉化溪口雪窦山资圣禅寺重组了僧侣义务消防队,奉化公安消防大队教导柴祥富亲手将义务消防队匾牌交到了雪窦山资圣禅寺监院智明大师手中。

  雪窦山资圣禅寺名为“天下禅宗十刹之一”,雪窦山更被誉称为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早在2000年,雪窦山资圣禅寺就成立了一支义务消防队。随着旅游事业不断发展,国内外游客和朝山拜佛的香客逐年增多,寺庙常年香火不断,由于山高坡陡,且这些寺庙古建筑群主要是以木结构建筑居多,耐火极限低,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给防火以及灭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为了寻求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雪窦山资圣禅寺想到了重新组建义务消防队。在奉化市公安局、民族宗教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多方筹措,新成立的义务消防中队于4月6日举行了成立仪式暨开训典礼。这支队伍由雪窦山资圣禅寺全寺200余名僧侣组成,受奉化佛教协会直接领导,业务上接受奉化市公安消防大队指导。他们平时分散居住在全山寺庙,担负着本寺庙的消防安全,若遇其他寺庙发生火灾,则闻警而动,集中出警,发挥着特殊的作用。

  今年是“世博年”,溪口作为亚洲区唯一代表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消防工作就成为了雪窦山资圣禅寺这座“千年古刹”的一桩重要的“功课”。在奉化公安消防大队的督促和帮助下,雪窦山资圣禅寺建立了10个义务消防队执勤点,明确了职责,完善了各种制度,配备了各项灭火设施,同时还制定了《防火公约双十条》、《寺庙防火安全》等各项制度。

          消防训练

        

          授牌仪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