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山东省烟台市委书记一行…
前国家外交部长李肇星一…
峨眉山报国寺将举行大型…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峨眉山万盏明灯供普贤 …
峨眉山法师广发慈悲心 …
除夕夜 峨眉山万人撞钟…
峨眉山乐山大佛首推迎春…
“圣山”苏州穹窿山将举…
四川眉山村民联名上书要…
最新热门    
 
峨眉山将举行“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0-4-15 10:52:25  来源:不详

信息来源:峨眉山佛教网

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发扬国术精粹,2010年4月26日上午9:30分,由峨眉山佛教协会主办的“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成立大会将在峨眉山大佛禅院峨眉讲堂隆重举行。届时,四川省体育局领导、四川省武术协会负责人,乐山市、峨眉山市有关部门领导,峨眉武术各派传承人,全国各地武术名家以及四川省佛教界的大德法师将出席大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峨眉武术各派传人还将在大佛禅院演武论道,表演峨眉武术。

峨眉武术与少林武术、武当武术被人们誉为中华武术的三大支柱,在国际上具有极高的知名度。自佛教传入峨眉山,本山僧人就一直将武术作为传统的学修功课之一,他们把禅的意境融入到日常的习武练拳中,心注一境,导引令身柔,行气令其活,禅武合一,修心养性。

峨眉山是峨眉武术的发祥地,历代武僧辈出,著名的有淡然法师、德源长老、普恩禅师等。峨眉武术肇始于春秋战国时期,司徒玄空为峨眉武术第一人,他创立的通臂拳、猿公剑流传至今而不衰。经过多年的发展,峨眉武术形成了众多门派,习练者成千上万,已成为一种集楚越武术、中原武术与巴蜀武术精粹于一体、纳佛道修心养生之奥妙于一炉的地域性武术文化。

  峨眉武术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全世界有几十个国家的民众在习练峨眉武术的爱国华侨引导下,对峨眉武术情有独钟,他们都有到峨眉来寻根问祖的强烈意愿。

  目前,峨眉武术已经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峨眉山佛教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峨眉山佛教协会是这笔遗产的合法继承者。由峨眉山佛协为主体发起成立的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得到了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更得到了海内外峨眉派弟子的积极响应。

  在未来的发展中,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将团结海内外峨眉派弟子,成为一个推动峨眉武术文化事业发展的核心组织,并以峨眉山大佛禅院为基地,为海内外峨眉武术爱好者建立一个心灵的家园和修行习武的中心,使峨眉武术为构建当代中国和谐社会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