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四川甘孜色须寺500僧侣…
四川峨眉山佛学院男众班…
中佛协为青海玉树地震灾…
传印长老在中佛协为玉树…
四川男子发生交通事故后…
四川大学华西校拟禁机动…
中佛协秘书长王健考察中…
前国家外交部长李肇星一…
四川宜宾民宗局到筠连调…
山西盂县佛协召开第二届…
最新热门    
 
四川佛协八届常务理事会召开 加强佛教僧团素质建设

时间:2010-4-18 11:27:18  来源:不详

信息来源:峨眉山佛教网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4月15日下午,四川省佛教协会在遂宁市广来福宾馆会议室隆重召开第八届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王增建应邀列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省佛协秘书长王立军主持会议,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会上,省佛协各常务理事还认真学习了2009年5月8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于2010年1月10日公布的《汉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办法》、《汉传佛教寺院住持任职退职办法》、《藏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办法》、《南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办法》以及国家宗教局王作安局长签署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五个“办法”。

  王增建局长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作了三点指示,并强调要重视四川省佛教界僧团队伍素质的提高,他说:四众弟子的素质高低,是决定佛教兴衰的重要因素。对此,他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虔心学佛,精通佛教基本教理教义。只有精通本教的基本教理教义,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宗教教职人员,才能做到信仰纯正,道风优良。

  二、注重研读经典,要能讲经弘法。所谓“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法师们应多花精力研读经典,要能讲经弘法,做好自己的“家务事”,希望四川省佛教界在以后能多开展一些讲经交流的活动,多培养一些这方面的人才,以更好地引领信众建立正知正见。

  三、提高文化素养。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僧人,应努力学习时事政治、法律法规、人文社会和历史文化等内容,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与时俱进。

  四、外塑形象。完善道场管理,保持寺院干净、整洁、神圣、庄严,僧人应威仪齐整、动止安详,为信众作好榜样。

  五、提高形象,加强国际交流。要发挥出四川省佛教界特有的优势,加强与国际佛教团体间的交流,进一步加快四川省佛教界走向全世界的步伐,尤其是要加强与台湾佛教界之间的交流,为祖国和平统一的事业作出我们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王增建局长说,以上五点,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希望省佛协能制定出计划,逐步落实,整合四川省佛教界的力量,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进一步提高四川省佛教僧团队伍的整体素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永寿法师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大家今天在会上学习了中佛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家宗教局发布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以及中佛协发布的四个“办法”,这对四川省佛教界在如何如法如律地办好教务、搞好管理等工作方面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希望各市、州佛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组织本区域内的各宗教场所主要负责人深入学习、认真领悟并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按文件精神的指导开展教务工作,搞好道场管理,引领四川省佛教事业更好地健康发展。(图、文:诚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