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香港佛教文化交流团抵陕…
广西佛教克真慈善会举行…
陕西佛坪发现世界上第五…
本周降水少昼夜温差大 …
湖南湘西原州长杜崇烟受…
湘西龙山发现史前古脊椎…
湘西龙山发现史前古脊椎…
“赶尸匠”后人解密 湘…
漫谈湖南和湘西的蛮文化
陕西佛坪“树王”:800…
最新热门    
 
大湘西佛教界将放生与维护生态平衡及扶贫济困相结合

时间:2010-4-19 12:46:05  来源:不详

信息来源:佛教在线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4月17日(农历三月初四),由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佛教协会与湘西自治州佛教协会联合主办的“佛教放生与维护生态平衡大型祈福法会”在美丽的沅江之滨——沅陵龙舟大广场举行,40万尾鱼苗放生沅江,200只鸟类回归自然,放生动物价值8万余元,本次法会现场为一名特困孤儿和两名孤寡老人捐助2000元。

  沅陵县政协副主席李湘鄂、县宗教局、县民委等单位领导出席,湘西自治州佛教协会会长芳慧法师、副会长双归法师、沅陵县佛教协会会长方丽法师及佛教四众弟子约2000余人参加,近万名群众观看,沅陵老年大学艺术团、泸溪县老年健身队、沅陵县筲箕湾镇腰鼓队现场祝兴。

  放生法会上,沅陵县佛教协会会长释方丽法师代表大湘西佛教界朋友发 言。她说,沅陵是湖南省宗教工作重点县,移民大县、省级文明卫生县城,旅游大县,国家级贫困县。作为一名佛教界人士,一名市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把佛教中的扶贫济困、众缘和合 、普渡众生、众生平等、珍惜生命、爱护生灵的观念贯穿于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和配合沅陵县委、县政府打造的“千古迷都、生态王国、休闲沅陵”的工作思路。同时,方丽法师表示他将尽自己力所能及,满腔热情地弘法利生,服务人类,回报社会。

  县政协副主席李湘鄂说,沅陵及湘西佛教界举办的这次祈福放生法会与 维护生态平衡相及扶贫济困结合,是佛教普渡众生的一个突破,对促进文明沅陵、生态沅陵、和谐沅陵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她希望佛教界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文:沅陵县宗教局 张德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