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青年捅死吃霸王餐少年受…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
教宗与马耳他青年聚会,…
青年因身份遭冒用被判无…
青年身份被毒贩冒用被判…
裸女当街追赶男青年称还…
青年公交上手机放摇滚 …
逾百本地青年十架出游 …
青年男子网吧自宫绝口不…
最新热门    
 
青年抄经报恩 四十所大学高中齐聚南台别院

时间:2010-4-28 10:19:18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响应中华佛光青年总团发起的「青年抄经报恩活动 百万心经入法身」,佛光山南台别院於4月25日上午9点举行「佛光山台南区 青年抄经大会」,计有500位来自成功大学、中兴大学、南台科大、嘉南科大、崑山科大的青年学子,尤其天主教德光女中更召集了50位学生一起来参与这次「千载一时,一时千载」的殊胜活动,们一同在佛前虔诚抄写《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一卷。

  此次活动的心经是由佛光会会员赞助青年学子们,让青年也可以一同共襄盛举参加「百万心经入法身」,目的是為了让每个青年学子有因缘与佛法结缘。

  活动开始前,由台南区青年团及南台青年都市佛学院所组成的南台青年歌咏队,為大眾带来手语演出「山水妙路」,简短的时间内将所学供养前来抄经的青年与大眾。

  南台别院住持妙勤法师表示,「透过抄经可以深入经藏、长养感恩心,开啟智慧帮助他人,同时还可以将功德回向给亲友及一切法界眾生。」

  活动邀请到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青年总团执行长妙凡法师带领南区区团长蔡欣吟以及南区各青年团团长来介绍青年团,藉由著播放青年活动影片,让现场的青年学子们对佛光青年能有更深刻的印象。

  妙凡法师表示,中华青年总团从今年开始提倡青年抄经活动,因為青年有力量做好事、有力量倡导社会善良风气。并以星云大师开示的「认错、谦卑、忍耐、奋起」勉励在场青年一起奋起飞扬来响应星云大师所提倡的三好运动,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

  慧慈青年分团团长朱秘贤表示,许多青年学子认為抄经报恩祈福的意义很好,第一次接触佛门认為感觉很平静与舒适,又见到佛光青年在各地举办许多海内外的公益活动及文化教育研习,发现学习还有更多方向,开阔视野的机会还有这麼多元化的管道。

  除此,现场佛光青年的热力更感染了现场青年,立即就有青年学子询问应该如何加入佛光青年团。(信息来源:佛光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