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四川麦坪遗址即将沉没 …
四川宁国寺方丈清德长老…
四川成都市民宗局赵璐局…
四川沐川发现“僰人洞”…
四川北川野外发现患病熊…
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灵泉…
四川甘孜色须寺僧众在玉…
四川绵阳卫生防疫队赴玉…
四川乐山亿万富翁理发店…
四川邛崃市发现雕饰精美…
最新热门    
 
四川遂宁市将斥巨资 打造“中华养生谷”

时间:2010-5-7 11:07:03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总投资20亿元以上,总用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以低碳低冲击和高起点高品质为规划原则,利用灵泉地区观音文化、自然山水,打造修心养生并举,综合康复养生、商旅养生、度假养生、运动养生、银发产业于一体,我市将现大型国际休闲度假区——中华养生谷。中华养生谷具体位置在哪里?有哪些休闲娱乐项目?前景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有关人士。

  六大版块

  满足各类人群调养生息愿望

  中华养生谷国际休闲度假区是市委、市政府明确的“三大主题、九大旅游度假区”中灵泉慈度禅林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中华养生谷休闲度假区位于遂宁市城东,到中心城区直线距离约2公里,北与罐子口休闲度假区交界,南与玫瑰爱都交界,东至绵遂高速,西至联盟河,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天遂文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卢加强介绍,其定位以“休闲旅游、养心养身、运动健身、参与体验、心灵度假”为主题,融城市空间拓展和旅游高尚度假于一体。

  中华养生谷规划建设观音文化保护区、养生核心区、养生度假区和养生配套区,设置有灵泉观音园、养心草堂、甲子庄园、草药庄园、禅林精舍、房车中华养生谷等项目。

  ——灵泉观音园分千年古刹和室内观音,主要有三生庆典广场、三维影院、灵泉上下庙、庄王宫和后山广场。灵泉观音园主要构建佛教体验之地,以灵泉上下庙为核心,向外延伸拓展,为游客创造动态的佛教旅游线路,通俗化诠释佛教理念,让游客亲身体验佛家弟子的日常生活、功课及丛林清规、宗教戒律等。

  ——养心草堂分度假养生和自然体验,由休闲养生会所、理疗养生会所、素食斋、居士林和五彩花谷构成。它旨在通过自然环境与观音文化的结合,为时下上班族提供调压解烦的专业修身养心场所。

  ——甲子庄园主要构建老年人养生乐园,使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打造全方位满足成功人士精神物质需求的大型品尚文化休闲度假中心。

  ——草药庄园内主要是康复养生、草药文化和四季花海,内有中药种植园、中药养生坊、植物保育。它以灵泉景区山体为载体,以保护现状树种为主要目的,在部分未开发区开辟草药种植园及游客园艺种植区,并在树种之间遍布符合四季生长的花卉品种,实现“花海芳逐”的色彩工程。

  ——禅林精舍内有禅院式酒店、养生研究院、禅悟山居三大项目,以观音故里之乡,打造让心灵度假的地方,通过自然环境与观音文化的结合,打造专为商务人士提供休闲、度假、商务等活动的高档次度假山庄。

  ——房车中华养生谷,以保护景区山体为目的开辟草药高尔夫及游客露营的房车中华养生谷,满足各类人群调养生息的愿望。其构成项目有草药高尔夫和房车中华养生谷。

  低碳高品

  诠释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概念

  中华养生谷的打造目标是充分利用灵泉地区观音文化、自然山水,打造修身养心并举,综合康复养生、商旅养生、度假养生、运动养生、银发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养生项目工程。整个工程的规划原则为“双低双高”,即低碳、低冲击,高起点、高品质。

  “低碳、低冲击,高起点、高品质的规划原则与当前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推崇的生态旅游不谋而合。”市旅游局长付华勤说。

  中华养生谷的开发理念,全面地融生态保护、绿色旅游以及度假旅游于一体。目的在于既要实现生态环境最优化保护和生态旅游的可持续发展,还要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它将在自然环境保护与旅游开发建设的夹缝中完成从观光旅游、都市娱乐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的转型升级。在开发理念上,中华养生谷从粗放式开发向可持续发展方向迈进,通过科学开发、综合利用自然山地打造休闲度假品牌,在原始植被、峰丛绝壁、溪流山涧的基础上,融入休闲度假功能。在产业形态上,从做单个旅游项目向综合性旅游聚集区发展,集成了旅游景区、度假酒店、运动养生、银发产业等多种产业形态。 在旅游方式上,从单一的旅游方式向复合型旅游方式突破。集生态观光游、佛教文化游、康体养生游、休闲度假游等多种旅游方式,带给游客全方位的旅游体验。

  前景预测

  填补成渝高品质旅游度假区空缺

  目前,中国休闲度假需求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中华养生谷顺应趋势应运而生。虽然遂宁及周边城市的公共休闲空间不断完善,但人们强烈的休闲需求,要求更好的休闲空间,中华养生谷的出现便源于这种供求矛盾。

  “中华养生谷打造成功后,可以提升遂宁的旅游文化品质,吸引更多高端游客。”经济学博士、遂宁日报副总编辑宁云峰认为,“中华养生谷这种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打造,可以把游客引得进来、留得下来,从而拉动需求,激活消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