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西藏教友赴陕西山西朝圣…
网帖称陕西将有强震 网…
江西省委党校学员一行6…
香港佛教文化交流团参访…
台北故宫博物院副院长:…
国宗局四司司长吕晋光一…
香港佛教文化交流团抵陕…
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
港澳台及海外祭祖代表团…
陕西:扶风绛帐营西天主…
最新热门    
 
陕西省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异彩纷呈

时间:2010-5-8 11:43:42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5月5日,记者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陕西省纪念“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异彩纷呈,届时,西安碑林博物馆新石刻艺术馆也将正式与游客见面。

  陕西省文物局确定今年省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口号是“走进博物馆,体验和谐美”。办好这次活动,也是吸引更多游客来陕的重要举措。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采取一个主会场(西安碑林博物馆),多个分会场(各市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宣传,以创造有声有色有影响的整体活动效力。“5·18”国际博物馆日当日,刚刚建成的现代化专题石刻艺术博物馆即西安碑林新石刻艺术馆《长安佛韵》陈列展览,将正式对外开放,该馆收藏的三百多件石刻佛教造像碑和石刻佛像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介绍,此次建成即将开放的碑林新石刻艺术馆《长安佛韵》陈列具有五大特点。首先,新石刻艺术馆主体建筑设计风格纯朴,色调高雅,气势恢宏。第二,上陈石刻文物体量大、类别全、档次高,十分珍贵。《长安佛韵》陈列,共展出了151件北魏至宋代的石刻造像,代表了史上长安佛教艺术的最高水平,从300多件造像中精选而成,其中大部分首次展出。第三,陈列形式新颖,灯光配备先进,展示效果较好。在陈列形式设计上注重现代表现手法与传统元素的有机结合,空间展示以简约静雅为主调,力求与传统的宗教观、审美观相契合。第四,应用文物安全隔震技术,确保文物安全。在新石刻馆陈列中,有14件重要石刻文物应用了由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设计,日本AS防震公司专门制造的隔震装置。采用隔震技术,将使我国文物保护技术步入崭新的新阶段,为有效保护我国历史文物作出了成功示范,开辟了我国文物地震保护技术的新途径,为我国文物保护作出重大贡献。第五,应用高科技多媒体技术,游客互动,形式多样。新石刻艺术馆多媒体展示由互动区和多功能厅两部分组成。15分钟的“西安碑林”专题宣传片,在多媒体厅采用超宽弧幕播放,效果很好。在互动区设置了电子拓印碑石拓片、模拟雕像、隔空翻书、3D魔幻书四种高科技互动形式,游客互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信息来源:三秦都市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