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没有相关社会
最新热门    
 
瓜拉古楼坐禅学会结善缘 每人10令吉筑爱

时间:2010-5-8 11:44:06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积少成多,积沙成塔!每人每月10令吉,大家一起来行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瓜拉古楼佛教坐禅学会今年起成立“爱心与关怀”布施小组,以每人每月捐助10令吉的方式,积少成多累积一笔义款后,每月捐助予不幸人士或病患者。

  据了解,该布施小组于今年1月份成立至今,已先后在1月29日、2月28日、3月30日及4月28日(皆每月的农历十五日),进行分发了共4期的义款。

  至今,受惠的病患共有5位,即1月份的瓜拉古楼郭成山(糖尿病)获710令吉,2月份的骆莉莉(肾病)获1050令吉,3月份的马清金(肾病)获1240令吉。

获各界响应

  至于第4期(2010年4月份)则平分给2人,即来自太平的王亚云(肾病)及瓜拉古楼的吴汉速(植物人),每人各获725令吉充作洗肾或医药医疗费。

  与此同时,该组织自成立以来,每月参与乐捐10令吉的会员人数,也逐月增加及愈获各界支持与响应,首月份参与者有61人,2月份增至95人、3月份114人,及4月份更增至135人。

  除了每人每月乐捐10令吉,该坐禅学会的“廿九佛友”,在过去的4个月份,每月也都各拨出100令吉,一起来行善协助不幸的人士或病患。

  虽然如此,该小组依然欢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加入他们的行列一起来行善,每人每月只需乐捐10令吉,以期该小组有更多的基金,来帮助更多需要救济的不幸人士或病患。

纪振辉:更有系统助人 病患限领一次义款

  负责人纪振辉受访时说,该组织的成立是为了帮助不幸的一群,以期营造一个有温情及爱心的社会。只要是需要帮助的病患或不幸人士,他们都会尽力给予协助。

  他指出,申请者必须呈上身份证、医生报告或证明书副本各1份,交由该会(佛教坐禅学会)理事会审核及决定是否合格。而为了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该理事会也决定每一位病者只限领取一次的义款。

  他说,佛教坐禅学会其实曾在去年,已先后2次拨款出了一笔基金来捐助病患,而为了更有系统的帮助病患,属于该会的“爱心与关怀”布施小组便因此而成立,目前是由4人小组负责。

布施小组义务负责 每月义款全数捐出

  理事会主席马永华表示,“爱心与关怀”布施小组也是个义务性的组织,负责人的一切工作也都义务的,毕竟每月筹来的义款,都会全数捐出给申请合格的病患。

  他说,由于该小组是以每人乐捐10令吉,积少成多的方式来帮助病患,因此希望会有更多热心人士加入他们的行列,以期该小组能筹得更多的基金,捐助予更多需要帮助的病患。

  他续道,每人每月乐捐10令吉,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就算遇上经济困境而想退出,也没问题,毕竟一切都是义务的,短期性参与布施,他们也都无任欢迎。

  他说,该小组会在每个月的农历十五日下午3时,将义款移交予该月份获批准的病患。有意参与布施者,可预先向他们负责人联络外,也可在每月初一日直接前来佛堂认捐。(信息来源:光华日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