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今日108“罗汉娃”生日…
第二届马祖文化节在什邡…
世界最大佛教壁画亮相四…
什邡罗汉寺通过凤凰网援…
德阳什邡绵竹交界13:40…
最新热门    
 
什邡市罗汉寺素全法师与罗汉娃(组图)

时间:2010-5-11 12:08:13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相信大家一定都还记得5.12地震中的108名“罗汉宝宝”吧?地震中,什邡罗汉寺打破禁忌救产妇,108个地震宝宝诞生的感人故事至今被人们传诵。而且,“罗汉寺帐篷产房诞生108个婴儿”还被评为2008年度中国十大宗教新闻并排位第三。

  在人们的印象中,寺院是忌讳生产的。然而,在灾难面前,罗汉寺素全法师毅然打破寺院禁忌,在寺院搭起了帐篷产房,为孕妇生产提供方便,以大慈的精神践行佛陀的悲愿。在“5.12”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四川省什邡市罗汉寺,在由两张禅床组成的手术台上,一个又一个婴儿呱呱坠地,在这千年古刹罗汉寺帐篷产房诞生了第108个生命。   佛门破戒容孕妇生产
  马祖罗汉寺坐落在什邡市北面,是一座有1400多年历史的古刹。寺院住持素全是一位远近闻名的年轻法师。
    2008年5月12日地震过后,正乘车前往成都的罗汉寺住持素全法师立刻调头往什邡罗汉寺赶,他有种预感,这次地震将会带来很大的灾难。返回寺庙后,下午四点左右,素全法师返回寺庙,马祖罗汉寺也逃不过这一大劫,僧房都被震得七零八落。所有屋顶上的瓦片几乎都被掀下来,梁柱也被震歪,所有的房子都漏水……而寺院斜对面的市保健院在地震的一瞬间成了危搂。当时保健院里有二十多位孕妇待产。保健院为了她们的安全,把病床搬到街上。
    当时保健院的院长找到素全法师,说孕妇们正躺在街边,能否到寺院来暂时避一避。“我当时犹豫了一下,因为寺庙里怎么能有孕妇生孩子呢,可是又得知现在待产孕妇正在街边躺着,就决定让她们来。”
    得知要让孕妇到寺庙里来,寺庙一些居士反对。这是素全法师告诉众僧人和常住居士:“大灾面前,见死不救乃是最大忌讳。除了这个忌讳,其他的都不是忌讳了。佛教不是一成不变的,佛无定法,众生的苦难就是我们的苦难。”并立刻召集所有人开会,提出了三个条件:一是无条件地接收所有的灾民,包括所有的待产孕妇;二是无条件地为保健院提供一切能派上用场的物品;三是无条件地给灾民包括孕妇提供吃住的东西。
    前年5月12日夜,保健院搬来的第一个晚上,狂风暴雨,寺院里的房间几乎都是雨漏成灾。原本将于当天下午生产地一名产妇因地震惊吓拖延了,5月13日凌晨4时左右,产妇发作,但由于惊吓过度,导致胎位发生变化不得不剖腹产。而此时,空地的帐篷还没有搭好,一切都来不及准备。素全法师当即把寺院唯一一间不太漏雨的小饭堂腾了出来。没有产床,就拿饭桌顶,三张饭桌拼在一起,上面铺一层草纸,然后做一些简单的消毒,孕妇就这么上了“产床”。没有电,妇产科护士们用手电筒照明。剖腹产开始了,5月13日早晨7时多,地震过后灾区第一个婴儿降生了。 

   寺院一个月的粮食两天就吃光了
    第一个婴儿出生前,素全法师就想好了名字,叫唐震生,但生出来后是一名女孩,于是改成唐震汶,素全法师又仔细揣测,雨中降生,便最终定为唐震雯!
    唐震雯在罗汉寺出生后,接下来便开始不间断的有新生儿降生在罗汉寺。5月15日晚上。又是狂风暴雨。临时保健院的帐篷一下子被大风掀走了,孕妇婴儿全暴露在风雨中。素全法师急了,寺院所有僧人全部出动,用手扯住帐篷的绳子。没有地方住,素全法师从地震发生后到19日,一直睡在他的QQ车里;将被子等拿给受灾群众使用后,14、15日这两天,全寺院的僧人没地方住,一个个都是打着雨伞、披着雨衣,在竹椅上过夜。
    罗汉寺接纳受灾群众后,最多时院里容纳了2000多人。13日开始,寺里粮食便开始告急。到了14日粮食几乎吃完,当时这些都是寺里一个月的存粮。素全法师带领僧人没有吃饭,将剩余的粮食全部留给了孕妇和灾民。幸好5月14日上午,有位居士送来1000斤大米和面粉,后来陆陆续续又有不少人送来救灾物资。 

    108名罗汉宝宝将集体回罗汉寺庆生
    截止到8月7日保健院打算搬往已经建成的板房医院时,已经有107名儿童出生在罗汉寺了,有居士和素全法师说:“在佛法中108是圆满,要是凑足了就是108罗汉了。”素全法师笑一笑:顺其自然吧。
    可没想到的是,就在保健院工作人员刚要搬东西的时候,又来了一位产妇,并且在大出血,急需动手术,于是保健院医护人员连同附近一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