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教育精英共同致力推进经…
蒙面人向菲律宾天主教论…
法鼓山举办论坛 分享圣…
联合国世界文明对话日:…
中国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
全国瑶族文化高端论坛将…
“小三”论坛成网上一大…
第三者论坛蹿红网络遭质…
第四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
李学勤杨义詹福瑞等在南…
最新热门    
 
雁塔论坛开讲《佛教轮回转世学说的现代诠释》

时间:2010-6-2 11:16:37  来源:不详

炎军先生讲课

  中国佛教新闻网西安讯 应西安佛教文化研究中心的邀请,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兼职研究员、西安大雁塔风景区管委会的炎军先生于今日开始,在雁塔论坛讲解《佛教轮回转世学说的现代阐释》。西安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利安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西安各界佛教文化爱好者近百人前往聆听。

    炎军先生的这个讲座是一个包括多项内容的系列佛教文化专题讲座,主要内容有:轮回转世学说的重要性;我们如何才能知道到底有没有轮回转世;关于轮回转世真实存在之论证;佛教三界六道的信仰体系;对轮回理论中的常见疑难的解释。预计全部讲座将分5次逐步展开。今天讲述的主要内容是佛教轮回转世学说的重要性以及今人如何知道到底有无轮回转世。炎军先生在讲座中广泛联系当代国际尤其是西方世界的主流思潮和中国文化的当代发展背景,并依据佛教经典的权威记载,展开契理契机、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论述。整个讲座思路清新,语言流畅,推论严密有序,解释明晰有据,听众深受教益。

    李利安教授在讲座前对炎军居士多年来潜心研究佛教理论的求真精神表示钦佩,对佛教轮回学说在佛教理论体系与实践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给予充分的说明。他说,不理解佛教轮回学说就不可能真正领悟和真实信仰佛教的全部理论体系,就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佛教信仰者和佛教实践者。佛教学术界对这种理论历来极不重视,很少有人展开客观公正、深入细致的研究,而佛教界的法师虽然有切身的体验和思考,但限于知识与方法的局限而不能进行有效的宣讲。炎军居士的本次讲座将努力打破这一沉寂无奈的局面,力图用现代人易于接受的阐释方法去证明佛教轮回转世学说的基本体系和基本特性,挖掘这种信仰的真相和这种理论的史实依据,为当代人揭开轮回转世这一千古谜团。

    下周同一时间,炎军先生还将继续就佛教轮回转世学说在雁塔论坛进行现代阐释,敬请对这一问题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前往探知。

                 信息来源:中国佛学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