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小偷作案前先进庙拜佛 …
中原大佛景区两年内免门…
陈坤台湾寺庙虔诚拜佛 …
点蜡烛烧香拜佛一佛教用…
黑龙江省7600万元困…
2名9旬学生拜访103岁老…
《新少林寺》开机 主创…
中国佛学院新生朝拜佛牙…
韩国佛教朝圣团来法门寺…
泰国农业部长率团一行三…
最新热门    
 
众生拜佛 菩萨真忙

时间:2010-6-7 8:50:50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如能纾解压力,求神拜佛也无可厚非。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昨日恰逢周六,天气晴朗,罗湖区仙湖植物园弘法寺内,到此烧香拜佛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祈求金榜提名。受访家长大多表示只为寻求心理安慰。

  在弘法寺供奉观音菩萨的大殿外,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孩燃香跪地,虔诚祭拜。她介绍,自己姓樊,是南山一所中学的应届考生,自己是一个人到寺院的。她说,这段时间临近高考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希望自己能够考个好成绩。而在大雄宝殿门口,刘女士一家四口正跪地拜佛,他们表情虔诚。刘女士说,自己的大儿子今年高考,趁着周末过来祈福,并不是迷信,只是希望儿子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考个好大学。

  在寺院随喜功德处,很多人正填写功德牌。记者看到一名女子拿着一张某某学校的高考学生名单逐个写到功德牌上,祈求高考顺利。这名女子表示自己是学校的老师。

  在寺院的香炉里插满了燃起的香,而这些香上也有很多写上了“金榜题名、心想事成”的字。弘法寺随喜功德处的师父介绍,这几天很多家长到寺院烧香拜佛祈求孩子高考顺利。

  而宝安区沙井洪田观音寺的师傅介绍,连日来到他们寺庙烧香拜佛祈愿高考顺利的家长和学生等也不少。

  对此,深圳海之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红云表示,这种现象应该可以看作是家长或者学生减轻压力的一种方式,不能一味的迷信,应该用平常心来看待。她说,高考来临,家长和学生们的压力应该非常大,甚至产生焦虑。那么,他们需要一个出口来释放,烧香拜佛可能只是一种方式。

                     (信息来源:南方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