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法会—甘肃兰州五泉山浚…
甘肃省工商局局长张绪胜…
甘肃佛协、兰州佛协联合…
放生—甘肃省武威市海藏…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海藏…
甘肃建成首个寺院农家书…
甘肃东乡发现宋代以来石…
甘肃景泰岩画再现六千年…
甘肃景泰岩画再现六千年…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
最新热门    
 
甘肃省博物馆《庄严妙像——甘肃佛教艺术展》将亮相

时间:2010-6-9 12:31:42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6月7日,记者从甘肃省博物馆获悉,《庄严妙像——甘肃佛教艺术展》将于12日在该馆亮相,这也是省博为中国文化遗产日来临献上的一份“文化大礼”。

    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是“文化遗产,在我身边”,为庆祝这一特殊的日子,甘肃省博物馆特地筹备了《庄严妙像——甘肃佛教艺术展》,并将于12日中国文化遗产日当天开展。

    甘肃地处黄河上游,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特殊的自然环境、重要的地理位置、多彩的民族习俗、复杂的历史进程,使甘肃的文物资源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独特优势。佛教艺术便是其中之一。目前,省博物馆所藏佛教艺术品数量之巨、价值之高、影响之大已为社会所熟知,在馆藏16件(组)国宝级文物中,佛教文物即占了6件(组),其分量之重可想而知。

    据了解,此次省博从丰富的馆藏中精心挑选出100余件(组)佛教文物,跨越十六国时期至明清近1700年的历史,内容丰富、种类繁多,有石窟寺造像、单体造像、造像碑、造像塔、画像砖、经卷以及其他杂项佛教文物,其内容几乎涵盖了佛教文物中的所有类型,旨在向广大观众全方位展示我国瑰丽的佛教文化,让百姓能够真正走进佛教文化殿堂,品味佛教中的学术、宗教和艺术价值。

    此次展览将以时间为线索,把所展文物分为佛风东渐、胡风汉韵、盛世梵音、花落人间、花萼同辉、敦煌藏经洞遗珍等6个单元,众多稀世难见的佛教遗珍中多数是首次展出,其中还包括国宝级的珍品。

    据悉,《庄严妙像——甘肃佛教艺术展》还将自展出之日起成为甘肃省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之一,长期对外展出。

              (信息来源:兰州日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