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消防员攀爬悬崖救宠物狗…
小狗不慎掉下90米高悬崖…
重庆居民楼地基被挖成峭…
老人被困20米高悬崖10多…
国内最牛交警执勤台:百…
艺术家在304米高悬崖边…
艺术家在300米悬崖表演…
大熊猫爬上悬崖被众农民…
工人悬崖上救下野生大熊…
大学生在峨眉山迷路坠下…
最新热门    
 
悬崖峭壁间 有尊石佛像(图)

时间:2010-6-27 12:16:16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青山绿水间,悬崖峭壁上,一尊大佛像赫然现身,让人称奇。近日,一篇关于石佛像的帖子在贵阳论坛和贵州都市社区里,受到网民追捧。位于贵阳白云区都拉乡上水村的这尊石佛像,网民称其堪比乐山大佛,且四周风景如画,是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为一探究竟,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从上水村下水组经过,远远就能看到这尊大石佛像。石佛像高约50米,位于悬崖峭壁上,底下是一条蜿蜒而过的小溪,四周郁郁葱葱,鸟鸣声此起彼伏,风光旖旎,令人陶醉。问起石佛像的来历,在附近耕作的村民津津乐道。

  一位村民说,石佛像以前是一块具有佛像轮廓的石山,远近的村民都把它当佛供奉,后来,村里请人将石山雕琢成现在的石佛像,由于底下是百米悬崖,工程比较浩大,还搭起了架子,历时近一年。至于此举缘由,几位村民都称不知情。

  在上水村,记者找到了村支书莫任平。据其介绍,上水村是一个布依族村庄,风景绚丽且离贵阳市区很近,如果能将旅游资源开发出来,必然拉动村里的经济发展。为此,在2001年,村里和企业联手投入40多万元,对石山进行了雕琢,并计划将附近片区打造成一个布依生态园,但后来,这一计划因故搁浅。去年,白云区及有关部门又投入42万余元,在石佛像下修建了3个水车及1个广场,对生态园的景观和基础设施进行完善。目前,村里正努力争取资金,打造民族精品示范村。

                                                 (消息来源:贵州都市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