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昆明一男子用“炸弹”勒…
昆明家乐福遭“爆炸”恐…
网友称昆明宜良教师被摊…
网贴曝昆明一飞机机翼绑…
昆明佛教界为玉树灾区举…
昆明最长寿贞圆法师去世…
市民被警察告知两犯人逃…
昆明筇竹寺、宜良县火灾…
昆明筇竹寺后山发生森林…
昆明五名男子招工不成开…
最新热门    
 
昆明金马寺将恢复重建 申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时间:2010-7-2 12:12:47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昆明市官渡区将恢复重建金马寺古建筑群。记者今天获悉,官渡区将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金马寺古建筑群的实物、照片、历史资料和传说故事等相关资料,以确保金马寺古建筑群恢复重建工作顺利开展。

      金马寺位于昆明东郊金马山麓,原为金马神祠,创建于唐南诏时期。金马寺分前后二进,院内原建神骥亭,方形,每边长约7米,周围装置格扇门,内塑贴金巨马一匹,身高2米许,长有4.5米,文革期间已毁。1983年12月,官渡区政府将金马寺、神骥亭及金马寺塔公布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金马寺恢复重建,将把金马寺与金马寺塔连为一体,并申报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官渡区文体局局长马春梅介绍,金马寺是昆明地区始建年代较早的寺院建筑之一,寺内碑刻记录了古滇国时期金马、碧鸡的神话传说,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价值。

      金马寺恢复重建工作按一次性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分期进行,一期以山门、厢房、配殿、神骥亭的重建为主,按照《文物保护法》的要求,恢复原有的历史风貌,进一步收集历史资料,完成博物馆的陈列布展及周边的环境整治,展示历史渊源绿,9月底前完成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按原有布局,全面恢复山门及阿育王前殿、厢房、配殿,恢复原来的塑像,进一步开发文化旅游纪念品,不断扩大文化交流,提升文化品质。

      另据了解,官渡区将于7月6日召开金马寺古建筑群恢复建设的听证会。

                                                             (来源:昆明信息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