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广东媒体:不要让岭南文…
广东汕头教区第十一期牧…
广西佛教克真慈善会联合…
广东汕尾城区佛教人士为…
广东四会六祖寺招聘
广东江门新会区佛协举办…
广东万寿古寺住持心廉法…
广东曹溪佛学院佛教教育…
广东三地征集粤语童谣传…
广东肇庆七星岩藏李邕《…
最新热门    
 
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9月举行 将举办多个迎亚运祈福活动

时间:2010-7-21 11:00:38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昨天(20日)下午,“2010年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光孝寺举行。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杨源兴在此间宣布,2010年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将于9月在广州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出席并介绍了活动的有关情况。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的禅宗六祖文化节将于9月9日(农历八月初二)至11日“六祖诞”期间举行一系列活动,包括祈福亚运大型佛教音乐晚会、千众齐颂金刚经、迎亚运祈福大法会暨六祖圣像开光祈福法会、禅宗文化书画展、禅茶琴心、禅宗文化研讨会等多项内容。届时将会邀请国家宗教局、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领导,中国佛教协会、广东省佛教协会、宗教界的高僧,国内知名的佛学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社会热心人士,以及境内外主要的新闻媒体参加。


  2010年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的承办单位广州光孝寺,是岭南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为深广的寺院。六祖惠能在光孝寺因妙论打动大众,落发菩提树下,受请开演顿悟法门,光孝寺因而被尊为禅宗祖庭。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整合和利用广东丰富的佛教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禅宗文化的内涵,探讨禅宗文化与当代和谐社会建设有机结合的途径,推动广东佛教建设,服务广州亚运,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消息来源:南方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