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澳洲中天寺启建大悲忏法…
澳大利亚南天寺举办大洋…
澳大利亚中天寺圆通宝殿…
澳大利亚中天寺举办为中…
澳洲布里斯本天主教学生…
澳洲中天寺为新人举行佛…
最新热门    
 
接天寺墙塌边坡垮土石塞溪流 出家人惊恐又无奈(图)

时间:2010-7-30 10:10:43  来源:不详

豪雨成灾新化接天寺前广场道路边坡严重坍方,寺方与信众(左上)惊恐又无奈。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7月2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因连日豪雨冲刷,台南县新化镇接天寺前数百坪广场和道路边坡昨天中午突然坍塌,围墙和大量土石崩落寺旁的虎头溪支流溪床,吓坏寺内出家人,住持释法光说,中午众人听到一阵轰隆巨响,只见围墙与寺前广场、边坡严重塌陷,大家惊恐不已,希望当地政府重视百姓安全。因大量土石坠落溪床阻碍溪流,附近居民担心再有豪大雨将造成淹水,信徒张正国质疑是因寺旁有业者盗挖溪床砂石造成坍方,去年曾向当地政府投诉,“但当局跟地方都推拖,拖了8个多月才答复‘查无实据'”。

民进党新化镇党部主委林志聪、镇民代表刘芳瑜得知赶往关切,林志聪拍照后表示,将协助寺方向民代赖清德陈情,尽快抢修,以免豪雨时溪水无法宣泄、造成泛滥,恐将危害溪边拔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

住持释法光表示,接天寺紧临溪流,早就担心会出事,曾陈情镇公所、县府、水保局,希望协助建挡土墙防止坍方,但各单位都说没钱,寺方担心信徒安全,前年自建挡土墙,又遭检举是违建,为免违法只好拆除。

刘芳瑜指出,接天寺不能自建挡土墙,当局又一直以没钱为由不建,现在严重坍方若再不补救,上游拔社区连同下游羊仔社区住户都岌岌可危,不该漠视基层百姓安全。

张正国表示,去年10月3日居民曾向营建署投诉寺旁有业者疑似盗挖溪床砂石,还有大量挖土机、砂石车出入溪床中央滥挖,营建署不派员调查,反而转要台南县政府代查,县府也迟未查办,拖到今年6月才回公文称并无盗挖溪床情形,但明明有砂石车进出,让人怀疑坍方是溪床遭滥挖造成。

                                 (消息来源:东南网)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