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接触佛教忏悔发愿反毒 …
大马佛光山东禅佛教学院…
大马佛教僧伽总会护僧团…
马佛光山总住持觉诚法师…
纪念马佛总已故金明长老…
香港佛教青年协会将举办…
最新热门    
 
马佛青颁发2010年苏曼迦罗奖 表彰国内杰出佛教工作者

时间:2010-8-4 11:36:12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消息,配合成立40周年庆,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于2010年7月31日晚,为国内两位杰出的佛教工作者——开舍法师及中医药学博士颜爱心颁发了“2010年苏曼迦罗奖”。这项颁奖礼是在怡保路珍珠大会堂举行,马佛青配合主题为“原点的向度,时代的广度”周年庆,一并庆祝该会出版、国内唯一的英文佛教杂志《东方视野》创刊10周年纪念。

      当晚受邀出席晚会的嘉宾包括世界佛教青年友谊会、台湾“中华佛教青年会”、马来西亚佛教总会、马来西亚佛光山、八大华青、马佛青州联委会等百人代表。

      马佛青现任总会长王书优博士致词时形容,开舍法师积极推动佛教工作,颜爱心则活跃在佛教界20年,二人对佛教界的贡献很大,因此这两人一起获得了这项殊荣。同时,他表示,开舍法师和颜爱心博士,多年来为佛教界的付出,足以成为后辈们在延续弘法护教工作的学习典范。他在讲话中还提到,作为马来西亚佛教青年的领导组织,马佛青以爱教护法的精神,带领佛教青年学佛,并积极献身佛教弘法工作,这是该会的宗旨。

      马佛青卸任总会长兼评委廖国民指出,经过4个月提名程序,并由5名评委在6位受提名者中严格评选,终于选出这2位推动大马佛教运动的重大贡献者。

      “苏曼迦罗奖”是马佛青于1995年设立的奖项,为纪念一位美国法师苏曼迦罗(1903年至1963年),对开创及推动大马佛教青年运动所作出的贡献。

      身为“马来西亚佛教青年运动之父”,苏曼迦罗法师在1958 年成立了“马来西亚佛教青年联谊会”,是当时唯一团结全国佛教青年团体的佛教组织。苏曼迦罗法师也是一个才华横溢的青年,同时他还是一位活跃的弘法人员、作家、作曲家及训练人员。

      马佛青总会希望通过颁发苏曼迦罗奖予大马国内杰出的佛教工作者,以表扬他们在推动大马佛教运动中作出的重大贡献。

                                                       (消息来源:南洋商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