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大马马六甲佛教居士林布
大马古楼佛教坐禅学会为
大马千百家佛教居士林等
大马打巴佛教会慈善基金
大马东禅佛教学院等举办
大马“2010年全国供佛斋
大马佛光山东禅佛教学院
大马9岁华裔女产子事件
大马峨占必叻佛教会向青
大马佛教僧伽总会护僧团
最新热门    
 
大马彭亨州文冬县第一丛林佛教大学领养后山被拒

时间:2010-8-9 11:24:52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马来西亚彭亨州文冬县大马第一丛林佛教大学后山的政府地被砍伐后变得光秃秃,此院有意领养这座森林,重新种植一些树木,可是遭到森林局拒绝,令法师们大感无奈和失望。

    宗严法师表示,伐木商于5月间在后山进行砍树工程时,文冬区国会议员政治秘书梁剑顺一行人及森林局代表都有到来了解情况,当时森林局代表曾说过,一旦伐木商完成伐木后,此院可以申请领养山林。

    要还原山林青绿面貌

    “可是,7月当我们申请领养时,却被森林局拒绝。一位高官说,森林是属于森林局保护和管辖,无须由外人或社团组织领养,并叫我们向土地局申请领养。”

    宗严法师表示,由于后山已光秃秃,造成土蚀,庆幸下大雨时,滚滚黄泥浆没有流向第一丛林,否则将使学院全体上下的安全受到威胁。

    她无助的说,此院打算领养后山的目的是要还原山林青绿的面貌,种植一些树木,爱护森林,爱护地球,然而这份心意被拒绝了,令此院感到彷徨无助,并对森林局出尔反尔的态度感到失望。

    盼有力量人士协助

    她表示,此院希望地方上有力量的人士能给予协助,以让此院完成心愿。

    宗严法师说,此院是不会轻易放弃领养后山,也吁请地方上有力量的领袖能伸出援手,共同为地球尽一份力,绿化环境,拯救自然生态环境。

    另外,她也感谢热心的发展商,自从伐木商在后山进行砍伐工程的新闻见报后,纷纷报效一些树木,比如大榕树和菩提树,令此院感到温暖。

    在这3年里,法师们在大马第一丛林佛教大学里种植超过1万棵树木,当看到后山被夷为黄泥地,大家都感到很痛心。

    宗严法师说,该座山是属于政府地,但是此院没有其他目的,一心只是希望尽最大努力重新种树,挽救后山。

                                                      (消息来源:星洲日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